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足协杯

足协杯抽签申花、国安、鲁能同区 恒大或过早遇强敌

2017年02月10日08:1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足协杯抽签申花、国安、鲁能同区 恒大或过早遇强敌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记者郑道锦)燕京啤酒2017年中国足协杯抽签仪式9日下午在此间举行,结果申花、国安和鲁能分到了一个十分凶险的分区,而卫冕冠军广州恒大也遭遇下签,或将在1/8决赛就与河北华夏幸福相遇。

  今年的足协杯比赛共有64支球队参加,代表中超参加亚冠比赛的4支球队签运不一,8日在亚冠资格赛中惨遭布里斯班狮吼淘汰的上海绿地申花运气糟糕,他们和北京中赫国安如果在第三轮都赢球,则将在1/8决赛相遇,而1/4决赛,他们很可能碰上同在一个分区的山东鲁能或天津泰达;而恒大的运气也不好,除了可能在1/8决赛碰上华夏幸福外,他们如果打进1/4决赛,则可能遇上同城对手广州富力或长春亚泰。

  与申花和恒大相比,江苏苏宁和上海上港的运气相对不错,和苏宁同区的有河南建业、辽宁和中超升班马贵州恒丰智诚;而上港则和延边富德、重庆当代力帆和天津权健同区。

  今年的足协杯在1/8决赛前共有三轮比赛,每轮均有32支球队进行单场淘汰赛,第一轮由青岛中能、湖南湘涛等24支中乙球队和去年的足协杯黑马、上海嘉定城发等8支业余球队参加,决出16队后进入第二轮;第二轮这16队将分别在主场对阵杭州绿城、石家庄永昌等16支中甲联赛球队,再决出16队后进入第三轮;第三轮中,通过第二轮的16队将在各自主场对阵中超联赛的16强,然后决出16支球队参加1/8决赛。

  与往年规程不同的是,今年的足协杯在主客场设置上从1/8决赛开始,当对阵双方属于不同赛事级别的,所属赛事级别排序在后的球队将优先选择在本方主场进行比赛;当对阵双方属于同一赛事级别的,在所属赛事上一年度排名靠前的球队优先选择在本方主场进行比赛。此后的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将采用主、客场两回合淘汰赛,当对阵双方属于不同赛事级别时,赛事级别排序在后的球队先客后主;当对阵双方属于同一赛事级别时,在所属赛事中上年度排名在前的球队先客后主。

  另外根据最新规程,中超球队、中甲球队在参赛18人大名单中,应包括至少2名23岁以下国内球员(1994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非港澳台的国内球员),其中至少1名要首发。在外援方面,中超球队之间、中甲球队之间、中超与中甲球队之间的比赛,每场比赛外籍球员可累计上场3人次;中超、中甲球队与中乙、业余球队比赛时,则不允许外籍球员参赛,而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球员则参照《关于调整港澳台球员转会政策的通知》执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