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国足飞行集训顺利 里皮感谢俱乐部

记者 李航
2017年02月11日08:48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飞行集训顺利 里皮感谢俱乐部

  从10日开始,国足在广州恒大训练基地进行为期3天的飞行集训,这也是为3月份与韩国队进行世界杯预选赛而展开的备战训练。虽然诸多中超球队都在国外进行海外拉练,但除去伤病的球员外,基本上进入名单的球员都出现在恒大基地。“我要对所有俱乐部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这次只有3、4名球员因为伤病没来参加集训,还有一些俱乐部虽然在欧洲集训,也放行队员回国参加集训。”里皮昨天下午接受采访时特意对俱乐部放行国脚参加飞行集训表示了感谢。

  在1月份进行的中国杯比赛中,大部分国脚都没有入选,因为当时球队备战还没有展开,队员们的状态不尽相同。而中国队3月下旬就要迎战韩国队,里皮急需了解队员们的身体情况和状态,因此在中国杯比赛之后临时增加了飞行集训,目的就是为打好与韩国队的比赛奠定基础。“我们之前备战与卡塔尔队比赛进行了15天的集训,向球队灌输了一些新的技战术方面的内容。这两天的飞行集训中,我们会重复之前的技战术内容,让队员们有更多、更深刻的了解。我对上一场对卡塔尔队的比赛还是非常的满意。”里皮表示,此次集训的目的就是强化技战术打法,同时考察一下队员们的状态。“对于这次飞行集训,我赋予了它非同寻常的重要性。因为我们在去年11月份跟卡塔尔队打了比赛,下一场正式比赛是在3月份,两场比赛的时间跨度很大,我们需要通过这次飞行集训再将之前的技战术内容复习一次,让队员们对我们的技战术打法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所以这次飞行集训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谈到这次集训意义时,里皮直言非常重要。

  由于此次集训的任务就是针对韩国队这场比赛,所以里皮在接受采访时特意谈及了中国队即将迎战的对手。“两队的国际排名差距是一个现实问题,我们需要不断提高国家队水平,让球队不断进步,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比赛保住晋级2018年世界杯决赛圈的希望。无论如何,我们都会全力以赴,希望球队始终能保持晋级的希望。”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