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李琰低调谈亚冬会目标:重要的是每个人都做好自己

2017年02月11日08:3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李琰低调谈亚冬会目标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记者 李嘉 刘旸)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10日在北京成立。短道速滑队一直是我国冬季项目中的金牌之师,主教练李琰表示,短道队将在本届亚冬会上以全主力阵容参赛,全力拼搏。

  谈到亚冬会目标,李琰格外低调。李琰说:“无论参加什么比赛,我们都会全力以赴。综合性运动会是锻炼队伍的好机会,我们会尽最大能力去拼搏,但不会太在意结果,重要的是每个人都做好自己。”

  李琰说,亚冬会上中国短道队除了老对手韩国队,进步很快的日本队和哈萨克斯坦队也不能小觑。

  “应该说我们在每个项目上都有一定竞争力,短道速滑是一个需要与对手比拼的项目,亚冬会高手不会少,每支队伍也都有自己的特点,我们的目标是利用好这次比赛的机会,做好自己,找到不足,为2018年平昌冬奥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做好准备。”李琰说。

  在2014年冬奥会上,中国短道队与韩国队在金牌数上各夺两金,中国队还夺得三块银牌,并且在男子接力上收获铜牌。

  索契冬奥会后,中国短道队处于新老交替中,目前队伍中资历最老的选手是范可新。李琰表示,目前队员在年龄上和水平上都不是很整齐,但是距离平昌冬奥会还有一年的时间,她对这支队伍有信心。

  李琰称范可新是“年轻的老队员”,范可新也是中国女队的夺金热门,在500米项目上具有很强实力。

  李琰说:“从整个赛季看,范可新具有一定竞争能力,但并不能说她有优势。赛场上同场竞技还要看发挥。”

  中国男子短道速滑近期水平明显提升,在去年世锦赛上,韩天宇在男子1500米中摘得金牌,填补了中国队在世锦赛男子1500米项目中无金牌入账的空白。在去年12月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中,武大靖两次夺得男子500米金牌,男队在5000米接力的竞争中力克对手夺冠。

  第一次参加亚冬会的武大靖很期待比赛,他说:“这是我第一次亚冬会,意义也更大一些。如果我能取得好成绩,应该会对自己更有信心,对备战接下来的平昌冬奥会是很大的鼓励。”

  第八届亚冬会将于2月19日至26日在日本札幌举行,中国短道速滑队将于17日出发。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