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安哥拉球场踩踏悲剧致17人丧生

张昆龙
2017年02月12日08:5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安哥拉球场踩踏悲剧致17人丧生

  昨天凌晨,位于非洲安哥拉北部城市威热的一个体育场由于涌入的球迷太多,导致踩踏事故发生。目前事故已经造成17人死亡,近百人受伤,其中不少受害者是儿童。

  据安哥拉媒体消息,当时威热体育场正在举行一场安哥拉国内足球甲级联赛,对阵双方是圣丽塔和里博罗队(音译)。这座球场的容量只有8000人,不过当时涌入现场球迷的人数远超这个数字,伴随着球迷在短时间内的不断涌入,最终导致悲剧的发生,这时距离比赛开始才仅仅过去了7分钟。

  路透社消息称,目前事故已经造成至少17人死亡,另有59人受伤,其中5人伤势严重,生命垂危,并且死伤者大多是试图无票入场的儿童。值得一提的是,事发时体育场门外只有两名警察维持秩序。安哥拉总统多斯桑托斯已下令对踩踏事件进行调查,并尽快找出具体的责任人。

  对此,当地警察局发言人奥兰多·伯纳德在接受英国《每日邮报》采访时表示,无票人员在体育场入口处的拥堵确实给球迷的进出造成了很大的障碍,这也成为导致踩踏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至于外界关心的儿童在本次事件中的伤亡情况,他表示目前还未统计出具体的数字,不过这其中确实有相当一部分是未成年人。

  雅虎体育援引里博罗队在官网上的消息表示,现场的球员目睹了整个过程,当球员来到赛场准备比赛时,他们的支持者还在不断试图通过各种方式进入球场,拥挤的人群最终导致了踩踏事件的发生,这一切来得太突然了。另据多家媒体消息,目前伤员已经在当地医院得到及时的救治。当地医院发言人透露,不幸罹难的球迷大都因为窒息死亡,目前伤势严重的患者正在抢救之中,其他伤员的情况则比较稳定。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