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国乒男队决出参加"直通赛"名额 樊振东夺魁成"地表最强12人"

杨敏
2017年02月12日09:5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仔夺魁成“地表最强12人”

中国乒乓球男队昨天结束了为期4天的第二次大循环赛。来自广州的世界冠军樊振东夺得第一名,将参加3月上旬在深圳举行的“直通杜塞尔多夫”队内选拔赛。3月3日展开的“直通”将云集张继科、马龙等12名国乒男单高手,他们将争夺两个德国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单项赛参赛名额,国乒总教练刘国梁把这次比赛形容为“地表最强12人战”。

刚满20岁的樊振东与许昕等13名队友一起参加这次大循环,根据国乒规定,获得前8名的队员挺进下月初举行的“直通杜塞尔多夫”队内选拔赛。在13场角逐中,樊振东累积10胜3负,他只给自己的表现打了60分,因为觉得发挥得不是特别理想,希望自己在深圳的直通赛有更好的表现。

除了樊振东外,排在第2到8位的分别是许昕、徐晨皓、方博、梁靖崑、周雨、闫安、刘丁硕。这8名队员按照赛规获得参加“直通赛”资格,教练组确定的两个名额是排在第9、10位的林高远与周启豪。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名队员均来自广东队。以上10名队员,加上大满贯球员张继科与马龙,便组成了刘国梁口中的“地表最强12人战”。

刘国梁在总结时指出,樊振东在这次大循环赛的表现中规中矩,没有达到教练组定下“只输一场”的预期目标。他认为,抢班夺权是“抢”来的,而不是“给”来的。为此,他特别举例张继科在2010年直通赛硬生生把当时的三大主力王励勤、马琳、王皓打败的例子,认为把握机会才能继续争取下一个机会,通往大满贯的道路对谁都是一样的。张继科和马龙不打这两个阶段的主要原因是有伤病在身,他们会做好准备,在3月把最佳状态展现出来,其他队员则以打败他们为目标,从他们手里争抢世乒赛入场券。 刘国梁透露,“直通杜塞尔多夫”队内选拔赛将于3月3日到10日在深圳举行,比赛分成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首先进行12人大循环,第一名获得世乒赛入场券。第二阶段补充一名队员,12人分成三个小组,每个小组的第一名“血战到底”,获胜者得到第二张世乒赛入场券。

刘国梁解释,两名大满贯队员之所以不参加这次大循环赛,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为了给年轻队员更多机会。国乒举行选拔赛的目的,就是选出最优秀的队员参加世乒赛,终极目标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无论是张继科、马龙还是其他队员,要参加东京奥运会,就必须接受全队的挑战。“全世界都在挑战我们,但是最大的、最难的,可能还是来自队内。如果他们能够经受住来自队内的挑战,我觉得在对外队球员的时候就会增加很大的砝码。”

与中国男乒一样,中国女乒也设定了12个“直通赛”资格,丁宁、刘诗雯、武杨与朱雨玲提前锁定其中4个席位,其余8个也是通过一系列的队内比赛决出。在3月上旬的直通赛中,中国女乒也将率先决出两张世乒赛入场券。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