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日联赛重金叫板中超 冠军可获22.2亿日元

谢泽楷
2017年02月13日08:0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日联赛重金叫板中超

  广州日报讯 (记者 谢泽楷) 昨日,日本J联盟宣布,新赛季J联赛将启用新奖金分配制度,冠军球队可获22.2亿日元的奖金,约合1.35亿元人民币。近年来J联赛在亚洲足坛的竞争力逐渐下降,尤其是在中超“金元足球”的冲击之下,J联赛正在丧失影响力,此次提升奖金就是日本提振职业足球联赛的手段之一。

  J联赛大涨奖金的底气源于其卖出的“天价版权”,去年7月,国际体育传媒巨头Perform Group购买了J联赛10年赛事版权,价格达到2100亿日元(约140亿元人民币),创造了日本体育赛事版权的新纪录。

  今年恰逢J联赛成立25周年,其日常收益从2016年的135.43亿日元增至265.9亿日元。在新奖金政策确定之前,J联赛冠军奖金仅1亿日元,亚军奖金只有2000万日元。

(责编:赵雪晨、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