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篮协处罚江苏同曦闹剧 两俱乐部高层被禁赛

2017年02月13日09:1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2月12日,中国篮协在其官网公布处罚通知,江苏同曦男篮董事长陈广川被剥夺本赛季联赛临场工作资格,副董事长吕平被禁止本赛季进入同曦主场、看台、主席台等。

2月10日,在CBA联赛第34轮江苏同曦对阵江苏肯迪亚的比赛中,同曦俱乐部董事长陈广川用现场麦克风指责裁判,并大喊“中国篮球没救了”。而副董事长吕平删词进入比赛场地,试抢夺裁判员手中的篮球,随后被安保人员带出球场。

篮协处罚公告如下:

关于对CBA联赛江苏同曦主场对阵江苏肯帝亚比赛中出现情况处理意见的通知

各俱乐部、各赛区:

2017年2月10日,2016-2017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34轮第336场,江苏同曦俱乐部(以下简称同曦队)主场对阵江苏肯帝亚俱乐部(以下简称肯帝亚队)的比赛进行到第四节还剩1分40秒时(比分显示93:100,同曦队暂时落后),唐正东篮下转身举臂投篮,肘部触碰到了防守队员的脸部,裁判员判罚唐正东进攻犯规,唐正东马上带着情绪将球砸向篮板,为此被判罚技术犯规。与此同时,唐正东的队友——同曦队66号冯欣上前对裁判员大声指责和辱骂,被裁判员判罚取消比赛资格犯规(注:常规赛第35轮自动停赛一场)。此时冯欣依然滞留场地内,并上前用肩顶撞裁判员,后在同队队员劝说下离场。

离第四节比赛结束还剩11.6秒时(比分显示101:109,同曦队暂时落后),同曦队外援获得了两次罚球的机会。在执行罚球的过程中,坐在主席台上观赛的江苏同曦俱乐部投资人、董事长陈广川情绪突然失控,用麦克风发表了针对裁判和中国篮球的极不负责的言论。在同曦队第二罚未中被对方抢到篮板球后,同曦队采取犯规战术,裁判员判给肯帝亚队执行两次罚球。在肯帝亚队队员将要执行罚球时(注:此时离第四节比赛结束还剩8.1秒,比分是102:109,同曦队暂时落后),已经擅自走进场内的江苏同曦集团高层管理人员、原俱乐部副董事长吕平指责裁判员,并试图抢夺裁判员手中的篮球未果,随后被赛区安保人员带出场地。此举造成比赛中断1分30秒。在此期间,看台秩序混乱,有球迷喊黑哨及辱骂裁判员,并从看台上扔下打火机、水瓶等杂物,上述行为均给联赛造成恶劣影响。

为维护联赛正常秩序和良好形象,根据《2016-2017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以下简称处罚规定)第二章第七条第二款之规定,针对同曦队66号冯欣使用肢体去顶撞裁判员的行为,性质恶劣,经研究,给予通报批评、停赛8场的处罚(注:停赛场次为常规赛第36-38轮;另,本赛季的停赛处罚未执行完的场数顺延至下赛季常规赛执行),同时核减江苏同曦俱乐部联赛经费5万元。

根据处罚规定第六章第十七条之规定,针对观众席局部秩序混乱、球迷辱骂裁判员的行为,给予南京(江宁)赛区竞赛承办单位和主队俱乐部警告、通报批评,核减俱乐部联赛经费2万元,并要求竞赛承办单位和主队俱乐部将整改措施在本处罚通知公布后3日内上报联赛办公室。

根据处罚规定第十八条之规定,针对球迷投掷杂物干扰比赛的情况,核减俱乐部联赛经费5万元,取消竞赛承办单位优秀赛区和优秀安保奖项评选资格。

针对江苏同曦俱乐部投资人、董事长陈广川有失身份、不负责任、严重扰乱赛场秩序的行为,损害了联赛形象,伤害了股东利益,影响了中国篮球的发展。经联赛纪律委员会慎重研究,根据处罚规定第十章第四条、第三章第七条之规定,取消陈广川本赛季联赛临场工作资格(本赛季联赛结束前,在比赛期间不得出现在任何CBA赛场,含内场、看台、主席台等)。

针对同曦集团高层管理人员、原俱乐部副董事长吕平在比赛期间,擅自闯入比赛场地严重干扰比赛的行为,责令江苏南京(江宁)赛区竞赛承办单位禁止吕平在本赛季同曦队主场比赛期间进入体育馆内场、看台、主席台等,并加强比赛内场的人员和秩序管理,确保联赛顺利进行。

希望各俱乐部、各赛区和竞赛承办单位引以为戒,严格遵守联赛纪律,维护联赛良好形象,坚决杜绝类似情况的再次发生。

中国篮协

2017年2月12日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