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申雪、赵宏博:《跨界冰雪王》展现了不服输的体育精神

2017年02月14日10:2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申雪、赵宏博:《跨界冰雪王》展现了不服输的体育精神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电(张帆)国内首档冰上真人秀《跨界冰雪王》近期备受关注,节目由张艺谋担任总导演、奥运冠军申雪和赵宏博出任总教官,节目旨在激发国人对于冰雪运动的热爱,让三亿人上冰,为北京冬奥会助力。申雪和赵宏博夫妇近日在接受人民体育采访时坦言,《跨界冰雪王》不仅是推广了冰雪运动,更重要的是向大众展现了不服输的体育精神和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我们参加《跨界冰雪王》的初衷就是为了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赵宏博说,“花样滑冰是和艺术、音乐、舞蹈联系最紧密的一个项目,《跨界冰雪王》每期都会有不同风格的呈现,这样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花样滑冰、了解和参与冰雪运动。”

参与节目的明星在花样滑冰方面都是零基础,申雪和赵宏博也为此采用了特别的训练方法。“每期节目都会给他们留下作业,希望在台下他们能够多多练习,把学到的步伐变成规定动作,再到节目中呈现出来。”申雪透露说。经过有针对性的细致的训练,明星们在花滑方面迅速成长起来,赵宏博评价说,明星的脚下技能是差一些,但表现力很强,这一点让他有所启发:国家队运动员有机会也可以参与这样的节目,“在节目中他们可以不顾及技术的难度,更好地去展现个人的魅力,包括脸部的表情和身体的姿态,这些是有利于他们体会如何更好地在比赛节目中展现自己。”

申雪和赵宏博坦言,这档冰上真人秀不仅是推动了冰雪运动,更是向大众展现了不服输的体育精神和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参与节目的明星们从零基础到一点点突破,这种拼搏努力、积极向上的态度,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是非常需要的。”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