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两“巴”打响  欧冠淘汰赛头炮

周婉琪
2017年02月14日08:1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两“巴”打响 欧冠淘汰赛头炮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巴萨与巴黎圣日耳曼这两大“巴”掌将打响2016~2017赛季欧冠1/8决赛的头炮,开启2017年欧冠的连场好戏。

  “大巴黎”能否成功“复仇”?

  本赛季欧冠1/8决赛仍分两回合进行8个比赛日共16场的争夺。首个比赛日先赛两场,焦点当然是巴萨与“大巴黎”的较量。近几个赛季,“大巴黎”两次在1/4决赛中遭巴萨淘汰,所谓事不过三,这次“大巴黎”能否成功“复仇”?首回合主场作战的“大巴黎”曾于2014~2015赛季小组赛中主场战胜过巴萨,“大巴黎”主场对阵西班牙球队的战绩为6胜5平2负,其中有一场失利就是对阵巴萨,而且连续13年挺进欧冠淘汰赛的巴萨客战法国球队的战绩丝毫不落下风。

  目前,巴萨和“大巴黎”在国内联赛均占据积分榜次席,两队在各线均保持冲冠希望。从牌面上看,拥有梅西的巴萨自然更强,而且“MSN组合”的状态越来越好,不仅梅西连场进球助攻,最火的还是近15场打进14球的苏亚雷斯,进球助攻的数据都能与梅西媲美,而且他加盟以来共有70场比赛为巴萨破门,在这70场比赛中巴萨保持不败,并有65场取胜。反观“大巴黎”,伊布走了,迪马利亚状态低迷,他们在去年的状态有所下滑,在法甲一直被摩纳哥和尼斯压制。不过,德拉克斯勒冬季加盟后迅速融入球队并打进4球,“大巴黎”状态明显回勇,战绩全线飘红,这无疑增加了他们挑战巴萨的机会与信心。

  此外,这两队交手还有一大看点,那就是射手的较量。苏亚雷斯和卡瓦尼都是乌拉圭国家队的正印前锋,两人目前又分别是西甲和法甲的最佳射手,此次直接对话绝对值得关注;同时,梅西目前以10球领跑本赛季欧冠射手榜,卡瓦尼则以6球紧随其后,卡瓦尼目前还以25球领跑本赛季欧洲5大联赛的射手榜,二人的欧冠射手之争也值得关注,梅西会否因此受到威胁?抑或冲击纪录挑战C罗?

  另一场比赛,本菲卡将迎战多特蒙德,欧足联官方网站称“大黄蜂”是危险的对手。虽然多特蒙德本赛季在德甲表现一般,但却拥有最佳射手奥巴梅杨,他与罗伊斯本赛季的欧冠进球均有4个,而“大黄蜂”也是本赛季欧冠小组赛进球最多的球队,创纪录达到21个,而且力压皇马获得小组头名,因此相信多特蒙德更期待在欧冠有杰出的表现。

(责编:赵雪晨、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