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法属阿尔卑斯山区雪崩至少4人死亡

2017年02月14日08:1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法属阿尔卑斯山区雪崩至少4人死亡

  新华社巴黎2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雪飞)位于法国东南部萨瓦省阿尔卑斯山区13日上午发生雪崩,造成1名高山滑雪向导和8名滑雪者被困。截至发稿,已确认4人死亡,另有5人扔被困雪中,搜救人员正在展开营救。此次事故是法国雪场今冬发生的人员伤亡最惨重的一次事故。

  目前正值法国学校冬季假期,是学生或家庭出行滑雪的高峰期。此次事故发生在萨瓦省著名滑雪胜地蒂涅,海拔2100米。

  当地报纸《多芬解放报》援引事发雪场消息报道,雪崩发生在当地时间10时35分左右,宽度达400米,当时一队由专业向导带领的滑雪者刚刚滑过该区域。雪场工作人员目睹了事故的发生,并立即报警。

  参与救援的警方官员向媒体表示,目前仍有5人被困在厚厚的积雪下方,生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大批救援人员现仍在直升机和嗅探犬的协助下继续寻找这5人的下落。

  法国新闻电视台BFMTV援引蒂涅市政府消息说,8名滑雪者当中,至少有5人来自同一家庭。

  据悉事发当日,该地区的雪崩警告级别为3级(总共5级),通常属于“不会自然发生大规模雪崩”的范围,但也不排除“超负荷情况下”或“某些特定雪坡”存在雪崩的风险。

  由于1月中旬以前整个法属阿尔卑斯山区降雪甚少,法国今冬的滑雪季较往年开始得略晚。据法国国家降雪与雪崩研究协会统计,去年11月至今,法属阿尔卑斯山和比利牛斯山地区已先后发生13起雪崩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