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拜仁呈现厚实稳健霸主风格 枪手客场难复仇

刀刀
2017年02月15日08:1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枪手客场难复仇

  周四凌晨,阿森纳将作客踢拜仁,进行欧冠1/8决赛的首回合较量。

  拜仁本赛季经历换帅之痛,球队一度失去德甲班霸的强势,外界甚至质疑球队的表现没有上赛季的锐利,中路渗透和边路突击均远不如前,不过随着主帅安切洛蒂日益掌控球队,拜仁成绩逐步回升,开始呈现厚实稳健的霸主风格。

  拜仁在周末的德甲联赛作客因戈施塔特,球队在场面上压制对手,罗本上阵后更拉开了进攻空间,在最后时刻连续破门,最终以2∶0完胜对手。拜仁已经累计各项赛事14场保持不败并豪取12胜,同时巩固了德甲领头羊的位置,球队处于士气和信心的高昂期。

  拜仁主场向来强势,本赛季各项赛事连续16个主场保持不败,场均进球数超过2球,其中欧冠小组赛的三个主场获全胜,“脚下败将”包括西甲劲旅马德里竞技。队长兼主力右后卫拉姆宣布在赛季后退役,近日发言表示会全力以赴为球队争取完美的结局,并称队内气氛和谐团结。

  阿森纳在周末的英超联赛对阵赫尔城,球队借助主场之利占据较多的控球优势,但进攻缺乏足够的组织性,凭借两个争议球获胜。目前在英超排名第3位,距离榜首有10分之差,争冠的希望较低,球员对于欧冠具备更强的求胜欲望,同时也希望打破近年来难以打进欧冠8强的宿命。阿森纳连年止步16强,有“欧冠十六郎”的谑称。

  阿森纳近年来对阵拜仁互有胜负,但多次被对手在16强中淘汰,具备较强复仇心愿的同时,自信心方面却可能稍有不足,过往8次交锋,阿森纳有7战获得进球,本场相信也会是一场进球大战。阿森纳在欧冠小组赛表现出色,6场赛事保持不败并且场均超过3个进球,其中最近两个欧冠客场连续在上半场有2球进账,具备较快进入比赛状态的特点。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