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中国冰雪产业规模将达1万亿元

王笑笑
2017年02月15日07:5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冰雪产业规模将达1万亿元

  为期4天的第13届亚洲运动用品与时尚展暨第九届中国国际山地暨冬季运动机械设备博览会今天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主办方介绍,受北京冬奥会的带动,本届展会冬季运动展区的规模扩大,有近百家国内外冰雪器材、服装、配件品牌以及冬季运动机械设备制造商参展。

  在北京携手张家口筹备2022年冬奥会的背景下,中国冰雪运动产业正面临着全新机遇。相关数据显示,到2025年,中国冰雪产业总规模将达到1万亿元人民币。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展会主办方表示,中国未来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冬季户外运动及冰雪旅游市场。亚洲运动用品与时尚展是户外运动圈一年一度的“盛事”,本届展会吸引了502家企业、728个品牌参展,包括来自北欧、奥地利、捷克、法国、加拿大、韩国等国家的展团,将全方位展示冬季运动专业服装、装备、配件及功能性面辅料领域的领先产品和创新技术。同期举办的中国国际山地暨冬季运动机械设备博览会,则有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68家展商和品牌参展,展览范围全面覆盖滑雪场索道系统、造雪机、压雪车和雪道养护设备、雪地车辆和救生设备等方面,有望帮助相关从业者提高雪场设施技术含量和服务质量。

  此外,展会期间还将举行4场细分领域专业论坛。其中,已连续举办11年的亚太雪地产业论坛将发布《2016年度中国滑雪场白皮书》,对中国滑雪行业进行深入分析。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