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主场大胜江苏同曦 华南虎常规赛“坐三望二”

金朱玺
2017年02月16日08:26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华南虎常规赛“坐三望二”

易建联本场比赛发挥出核心作用,率队大胜同曦队。南方日报记者 李细华 摄

15日晚,CBA常规赛结束倒数第三轮的争夺。广东宏远队在主场以123比85击败无心恋战的江苏同曦队,迎来五连胜的同时,继续排名积分榜第三位。此外,联赛领头羊上海队在主场意外输球,本轮过后丢掉了榜首的位置。最后两场,广东队将在主场迎战实力不如自己的江苏肯帝亚队和广州队,依然有机会争夺联赛第二位。

联赛排名倒数第二位的同曦队已经无心恋战,而广东队还保持着争夺常规赛亚军的可能性。两队境遇上的天壤之别也决定了本场比赛的态度。全场比赛,广东队不放过每一个球的争夺,第一节就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球队的内线核心易建联依旧延续着此前稳定的发挥,上半场结束,他已经拿到了16分和9个篮板。

下半场,广东队依旧强势,早早让比赛失去悬念。第四节后半段,双方全部换下主力休息,但仍各自留下一名外援坐镇。实力更胜一筹的广东队将分差继续拉大,最终以38分的优势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这也是两队交锋史上的最大分差。

易建联依旧是广东队发挥最亮眼的球员,他拿下36分、13个篮板,小外援斯隆也拿到30分。广东队全场比赛的两分球命中率高达61.9%,三分球命中率有40%,进攻效率远远强于对手。此外,全队总助攻数有23次,而对手仅有6次,这也说明广东队打得更像一支团队。

如果广东队以目前的排名结束常规赛的话,那么他们将在季后赛首轮面对同省兄弟深圳队。两队常规赛交手一胜一负,老大哥广东队的经验和实力要稍占上风。

不过,广东队即使最后两场全胜,也不能保证排名稳居第三,因为紧随他们之后的辽宁队和浙江广厦队将在倒数第二轮捉对厮杀,如果辽宁队获胜,根据小分规则,他们将取代广东队的第三位。广东队将跌到第四名。然而,如果只是广东队和辽宁队排名互换,其他队伍名次不变的话,第四名将在季后赛第二轮遭遇强大的新疆队。相比之下,季后赛经验丰富的新疆队要比此前长期占据第一的上海队更难对付。

随着北京队战胜上海队,广东队争夺常规赛第二的几率也稍微有所上升。如果广东队在接下来取得两连胜,而上海队又先后输球最终将联赛第二拱手让出的话,广东队很可能在季后赛首轮迎战山东队。常规赛广东队与山东队同样是各胜一场,但广东队失利的那场比赛仅以1分之差落败,且是先赢后输,可谓相当遗憾。到了真刀真枪的季后赛,广东队绝对不希望悲剧重演。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