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闪电博尔特“大四喜” 比肩费德勒

邓菲菲
2017年02月16日08:1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闪电“大四喜”比肩费德勒

图片

最佳男运动员奖:博尔特
  最佳女运动员奖:拜尔斯
  最佳复出奖:菲尔普斯
  最佳突破奖:罗斯伯格
  体育精神奖:莱斯特城俱乐部
  最佳团队奖:芝加哥小熊队
  2017劳伦斯奖
  博尔特此前曾在2009、2010、2013年三度获得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奖。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7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在摩纳哥揭晓,在里约奥运会斩获三金的牙买加“闪电”博尔特第四次荣膺年度最佳男选手,追平了网坛天王费德勒的纪录,两人并列成为劳伦斯史上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次数最多的选手。

作为最近一个奥运周期女子体操界的“女王”,美国选手西蒙·拜尔斯在里约奥运会上不仅取得了四金一铜的傲人战绩,被评为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可谓实至名归。最佳复出奖同样被授予美国选手,他就是我们耳熟能详的菲尔普斯,这位伦敦奥运会后一度退役又复出的老将在里约的泳池收获五金一银。

最佳突破奖花落首获F1世界冠军接着闪电退役的德国车手尼克·罗斯伯格,这也是该奖第五次颁给F1车手。错失最佳突破奖的莱切斯城足球俱乐部收获最佳体育精神奖,这支英超保级户在去年以平民班底夺得英超冠军,在金元足球横行的时代写下神话。最佳体育团队奖被时隔108年重夺美国职棒大联盟的芝加哥小熊队获得。

其他奖项方面,英国山地车“速降女神”瑞秋·阿瑟顿获得年度最佳极限运动员称号,意大利女子轮椅击剑选手贝特莱斯·维奥荣膺年度最佳残障运动员,体育鼓舞人心奖杯授予里约奥运会志愿者团队,巴塞罗那U12足球队安慰对手的画面则被评为年度最佳体育时刻。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