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博尔特不后悔年底退役决定:是时候结束这一切了

邓菲菲
2017年02月16日08:1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博尔特不后悔年底退役决定 “是时候结束这一切了”

  去年年底,博尔特公开表示2017将是他的告别赛季,他将在伦敦世锦赛结束后彻底告别田径赛场。当时不少人认为这件事仍有转圜的余地,因为博尔特给出的退役理由是“很难再打破200米的世界纪录”,但对于是否能再打破百米的纪录则并没有说死。

  不过在第四次获得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称号后,博尔特再度重申了自己退役不是说着玩玩:“我没有改变我的主意,也没有后悔我的决定,田径给了我想要的一切,也创造了太多辉煌的时刻,但我决定今年结束这一切,是时候结束这一切了。”

  既然已经决定明年退役,这也许就是博尔特最后一次获得劳伦斯奖了。此前他曾表示自己有意进军足坛:“成为职业球员绝对是我想做的事情,我已经有一定的计划并且在实行了。”而在本次劳伦斯颁奖礼上,他又向劳伦斯体育基金抛出橄榄枝:“我希望成为这个基金的一员,来帮助尽可能多的人来回报社会。”看来,即便离开了田径,博尔特的生活依旧会丰富多彩。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