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隋文静、韩聪参加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

王笑笑
2017年02月17日07:5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隋文静/韩聪复出状态佳

昨天,2017年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在韩国江陵打响。在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中国名将、卫冕冠军隋文静/韩聪以80.75分暂时排名第一。另两对中国选手于小雨/张昊、彭程/金杨分列第二、四位,加拿大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暂居第三位。

上赛季结束后,隋文静接受了脚踝手术。本赛季开始以来,尽管隋文静积极恢复,但由于状态远未达到参赛要求,她与搭档缺席了本赛季的花样滑冰大奖赛。本次比赛是他们10个月来首次亮相赛场,两人上演了一支颇具喜剧色彩的布鲁斯舞曲,整套节目表现可圈可点。最终,两人领先排在次席的于小雨/张昊5.55分暂居头名。

赛后隋文静表示,自己的表现多少还是有点紧,应该更放开一些。她透露,这套新节目真正开始练习还不到一个月,“一周前教练还在给我们调细节呢,赛前做准备活动的时候我还在想,可千万别滑着滑着忘一个动作。”正因为此,两人此次对成绩没有明确要求,只希望把目前最好的状态展现出来。隋文静还特意打了一个小广告,希望大家重点关注他们俩随后的自由滑比赛,“自由滑是为我们量身定做的,讲的是我俩互相帮助、相互扶持,一点一点走出困难、重返赛场的故事,有点小情怀。”

由于本次比赛的场地是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的比赛场馆,包括隋文静/韩聪在内的中国队员此番还有一个重要任务——适应场地。隋文静认为,该场馆设施很好,韩国观众也很热情。韩聪也表示,场馆的冰质、温度都很好,“滑起来很舒服。”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