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法国体育部长:加强中法两国在体育领域的合作

2017年02月17日16:5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月16日,法国城市、青年和体育部长帕特里克·卡内尔(Patrick Kanner)在法国大使馆举行记者见面会。
2月16日,法国城市、青年和体育部长帕特里克·卡内尔(Patrick Kanner)在法国大使馆举行记者见面会。

人民网北京2月17日电(记者 单薇) 法国城市、青年和体育部长帕特里克·卡内尔先生(Patrick Kanner)于2月14日至17日到访中国,旨在加强法中两国在体育领域的合作。

2月16日,卡内尔在法国驻华大使馆举行了记者见面会,介绍法国体育运动及体育产业的优势,以及与中国在冬季运动领域的合作契机。在谈到2022年冬奥会时,他表示:“中国成功申办了2022年冬季奥运会,法国方面感到非常高兴,并且我们肯定,中国会将这届冬奥会办得非常好。”

2014年3月,习近平主席访法期间决定设立法中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而体育是这一机制下十大重点发展领域之一。2016年6月30日,法中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在法国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参观了霞慕尼(Chamonix)的体育设施,并签署2022年北京冬奥会合作计划。

在这一背景下,法国希望推进与中国的合作,确保2022年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

卡内尔介绍说,法国在冬季运动领域经验丰富,比如有先进的滑雪缆车设备和完善的安全管理体系。“通过两国的合作交流,相信会有数以万计的人参与到冬季体育运动中来,夏季也可以进行山地旅游。”

他表示:“在法国,体育运动是一种生活方式,它提倡分享的精神,对质量和创新也有着严格的要求。法国是一个品牌,是一种风格,这是我们希望向中国人提供的。”

中法两国在其它运动领域合作前景广阔

除2022年北京冬奥会之外,法国还希望积极参与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尤其在冬季运动、足球、马术和自行车领域。

中国的目标是到2020年,有五千万人将足球作为日常运动。 法国作为足球大国,定期接待中国足球运动员和教练员,希望未来进一步发展这一伙伴关系。法国也非常支持中国在未来举办足球世界杯。

另外,卡内尔在记者见面会上透露,在山地运动领域,法国国家山地运动学校(ENSM)和北京体育大学开展了合作项目。法国马业协会也和武汉商学院签署了马术领域的合作意向。

访华期间,卡内尔还参加了法国体育俱乐部(Club Sport France)的启动仪式,该俱乐部汇集了五十多个体育领域的在华法国企业。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