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CBA季后赛对阵尘埃落定 宏远首轮火拼卫冕冠军

冯爱军
2017年02月20日08:1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CBA常规赛收官,季后赛对阵尘埃落定 宏远首轮火拼卫冕冠军

图片

周鹏在比赛中上篮。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常规赛最后一轮比赛,东莞银行宏远队昨天在主场大胜广州证券队。广州队两名美国外援因伤缺阵,他们只有巴赫拉米这名亚洲外援可用,所以这场比赛宏远队选择让易建联轮休。即便如此,比赛胜负也毫无悬念,宏远队首节就以35:14领先了21分,最终也以117:96大胜、以7连胜收官,结束常规赛征程。

  赢下比赛后,宏远队上下立刻开始关注北京VS四川、山东VS青岛和广厦VS上海的比赛结果,因为这三场比赛将影响到宏远队常规赛的最终排名以及季后赛的对手。进入更衣室不久,希望搭上季后赛末班车的山东队已经率先战胜青岛,静待那边厢四川与北京的比赛结果。

  更衣室里,周鹏用手机打开了广厦与上海的视频直播,俱乐部副总经理袁俊用手机打开了北京对阵四川的文字直播(当时山东已经击败了青岛),一旁的陈江华当人肉手机支架,俱乐部管理层、球员、外援、教练组和记者在两台手机旁围了一圈,紧张地看着这两场比赛的走势。

  最终,四川队最后时刻绝杀北京,后者被山东队挤掉无缘季后赛;而广厦则通过两个加时赛战胜了上海,在广厦、上海、宏远三队战绩相同的情况下,宏远凭借对战优势排名常规赛第2。

  季后赛将于2月24日开打,采用5战3胜的赛制,主客场顺序是主客客主客,常规赛排名靠后的球队先打主场。这就是说季后赛首轮第一场比赛,新世纪主场作战,宏远则要远征四川。

  一切都已经尘埃落定,周鹏接受采访时总结道:“常规赛我们球队有过低谷,当时气氛啊、状态啊都不是很好。不过我们度过了这个阶段,慢慢走上了抛物线的上端。虽然过年前我们输了两场球吧,怎么说呢?这两场球我们应该赢一场,对后面的排名就不会那么纠结。然后,常规赛既然打完了,我们还是好好地准备后面的季后赛吧。不管打谁,四川或者深圳我们都会好好准备,毕竟两个队的实力都不能小视。”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