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收官战:CBA“血战到底” 北京痛别季后赛

朱翃 郭敬丹
2017年02月20日09:0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收官战:CBA“血战到底” 北京痛别季后赛

  新华社上海2月19日电(记者朱翃 郭敬丹)两场1分定胜负,一场拼到双加时;追分的北京首钢最后两分钟6个三分球;无敌的弗雷戴特73分仍难救主……CBA在收官轮“血战到底”,最后北京痛失季后赛资格。

点击查看大图

   2月19日,北京首钢队球迷在主队输球后哭泣。当日,在2016-2017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第38轮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以113比114不敌四川品胜队,无缘季后赛。新华社记者张晨霖摄

  2月19日,2016/2017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迎来了第38轮的收官大战。在事关季后赛席位的一场焦点之战中,四川队客场一分险胜北京,携手同样在本轮一分赢球的山东男篮抢到最后两张季后赛席位。新疆则轻松战胜天津队,顺利拿到了常规赛的冠军。

  收官战的焦点之战是北京男篮主场对战四川队,两支都曾拿过CBA总冠军的球队,如今却需要为季后赛的席位展开争夺。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北京队气势很盛,在马布里的带领下将比分拉开,之后被四川队顽强地追上,首节结束北京队26:24领先。次节比赛,四川队的“哈哈组合”开始发力,依靠哈达迪和哈里斯里突外投,四川队半场结束54:44领先达到了两位数。

  易边再战,北京队一度迫近比分,但四川队依靠两名强力外援,再度将分差拉开。末节,坚韧的北京队并没有放弃,依靠比赛尾声连续命中6记三分球,北京队一度将比分追至113平。但北京队防守的疏忽最后时刻送四川队球员上罚球线,四川队王汝恒2罚1中,帮助川军最终114:113险胜北京队。

  仍在为季后赛席位做最后努力的山东男篮主场迎战青岛队。主场作战的山东队上半场发挥一般,不时出现的失误使得整体实力更强的山东队半场结束时竟然53:58落后。下半场两队继续鏖战到最后时刻,此时山东队的丁彦雨航站了出来,依靠他的连续得分和最终的“2+1”,山东队主场以112:111一分险胜青岛。

  这样,四川和山东常规赛结束分列积分榜第七第八,携手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

  积分榜领头羊新疆队主场对阵已经无欲无求的天津队,结果新疆队依靠6人得分上双的表现以123:83大胜天津队,最终顺利加冕本赛季常规赛冠军。但新疆队主力球员李根在争抢篮板时不慎扭到脚踝,伤重退赛,给新疆队的季后赛阵容带来阴影。

  其他几场比赛中,上海队在客场鏖战两个加时,仍132:135不敌浙江广厦。辽宁队主场迎战浙江队,后者派出了全华班,结果辽宁队主场155:95净胜对手60分。山西队主场99:92力克八一队,广东队117:96轻取广州队,深圳队97:93战胜江苏队,江苏同曦主场89:106不敌吉林,福建主场124:118战胜北京北控。

  随着常规赛的结束,积分榜前八名顺利晋级季后赛。具体对阵为:新疆对阵山东,广东迎战四川,上海挑战深圳,广厦与辽宁捉对厮杀。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