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亚冬会首金花落日本 中国队摘银夺铜

刘宁 严蕾
2017年02月20日10:1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亚冬会首金花落日本 中国队摘银夺铜

  新华社日本札幌2月19日电(记者刘宁 严蕾)2017年亚冬会19日在札幌手稻滑雪场决出本届赛事首枚金牌,日本选手家根谷依里摘得女子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冠军,中国选手臧汝心和宫乃莹分获银、铜牌。

点击查看大图

   2月19日,获得本届亚冬会首枚金牌的日本选手家根谷依里(中)以及分获二、三名的中国选手臧汝心(右)和宫乃莹在领奖台上。当日,在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开幕式现场举行了本届亚冬会的首枚金牌颁奖仪式,日本选手家根谷依里以1分43秒47的总成绩获得单板滑雪女子平行大回转冠军,这是本届亚冬会的首枚金牌。中国选手臧汝心以1分45秒70的总成绩获得亚军,中国选手宫乃莹以1分45秒81的总成绩获得季军。新华社记者贺长山摄

  日本老将家根谷依里首轮就以55秒67的成绩排名第一,第二轮再次滑出15名参赛选手的最好成绩——47秒80,以总成绩1分43秒47为东道主摘得首金。

  家根谷依里说:“今天感觉比练习的时候雪道状况好些,自己尽力完成了动作。赛道还是有难度的,整体上自己完成得还是很好。”

  中国队当天派出四名女将上场,臧汝心以2秒23之差最终排名第二,宫乃莹位列第三,徐小小获得第六名,牛佳琪第一轮由于犯规成绩被取消未能完赛。

  臧汝心说:“对今天的发挥还是满意的,感觉自己第二轮发挥更好。第一次参加亚冬会,(一枚银牌)还算符合自己的期待吧。”

  这一项目的竞赛方式与高山滑雪中的大回转有些类似,参赛选手都是从雪道上端起点出发,期间必须绕过一定数量的旗门抵达下端终点,计算选手的比赛时间。

  与高山滑雪不同的是,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比赛中是两名选手同时出发,用时短者获得胜利进入下一轮,经过资格赛、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后,产生两名选手进行最后的决赛争夺。不过,由于场地原因,本届亚冬会的比赛是选手们单人滑行,综合两轮成绩决出冠军。

  在当天进行的男子比赛中,中国队的毕野和张宣分列第六、七位,孙欢获得第九。韩国选手包揽冠亚军,日本选手获得铜牌。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