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亚冬会:中国冰壶女队6-8不敌韩国队

许缘
2017年02月20日16:2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亚冬会:中国冰壶女队6:8不敌韩国队

  新华社日本札幌2月20日电(记者 许缘)中国冰壶女队20日在第八届亚冬会上迎来劲敌韩国队,但最终以6:8落败,在循环赛中取得一胜一负。

  中国队虽然在开局获得一分,但随后连续失误,被对方在接下来的两局偷得4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3:4小比分落后。进入下半场,中国队逐渐找回比赛感觉,在第九局连追3分,以6:7进入最后一局。关键的第10局,中国队布局精妙,但无奈对手心理素质强大,未出现失误,并在最后掷出了决定性的一分。

  中国冰壶女队教练谭伟东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开局进入状态慢、在几个关键点让对方拿到分数,是上半场中国队场面被动的主要原因。不过谭伟东认为,中国队在下半场打得非常好,同时给对手制造了很大难度,“如果对方不把握最后几局,我们很有可能打赢比赛。特别是第10局,一旦韩国队出现失误,我们就能将比分扳平”。

  谭伟东说,在冰壶比赛中,尤其是这种高水平对抗,只有做好自己和细节才能控制住比赛,并且尽量减少犯错。“韩国队在开局后进入状态比我们快,而且失误很少。这支队伍在近两年连续获得世锦赛前四名和环太平洋赛冠军,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团队。”

  中国队将在20日晚对战卡塔尔队,后者在20日上午的比赛中以2:14不敌哈萨克斯坦队。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