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年亚冬会

亚冬会首日中国选手摘银夺铜

王笑笑
2017年02月20日08:0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亚冬会首日中国选手摘银夺铜

  昨天,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在日本札幌开幕。在首个比赛日进行的女子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比赛产生了本届比赛的首枚金牌,获得者是东道主选手家根谷依里。中国选手臧汝心和宫乃莹分获银牌和铜牌。

  本届比赛,中国代表团共派出157名运动员参加全部64个小项的角逐。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表示,中国冬季项目起点低、基础弱,此番主要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参赛,但也会尽全力“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昨天,本届比赛的开幕式在札幌巨蛋体育场举行。运动员入场仪式中,中国代表团率先步入会场,擎旗的是短道速滑名将武大靖。2014年和2015年世锦赛,武大靖曾连夺男子500米金牌。本赛季,他又在世界杯分站赛中3次夺得500米冠军,并荣登该项目年度积分榜榜首,是本届比赛中国代表团最稳定的夺金点之一。武大靖表示,作为代表团旗手既是荣誉,也是对自己的肯定,更能为比赛提升一份自信。

  开幕式前,本届比赛的首枚金牌已经产生。在女子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比赛中,东道主选手家根谷依里摘金,首次参加亚冬会的中国选手臧汝心和宫乃莹分获银牌和铜牌。中国组建该项目国家队不满7年,但水平提高很快。臧汝心对自己的发挥感到满意,获得银牌符合赛前的预期。宫乃莹赛后透露,队伍赛前的目标只是一块奖牌,没想到超额完成了任务。

  本届亚冬会共设5个大项、11个分项和64个小项,共有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约2300名选手及随团人员参加。上届比赛,中国队获得11金10银14铜,在金牌榜和奖牌榜上均列第四,创下1986年首次参赛以来的最低排名。此番出战,中国代表团尽遣主力,在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速度滑冰、冰壶、单板滑雪U型场地等项目上均具备冲金实力。代表团秘书长任洪国此前透露,中国队的冲金点约有10个,“但大型赛事充满了不确定性和偶然性,要发挥到极致才能有所收获。”

  高志丹表示,中国队除参与竞技争夺外,更主要的目的是向冰雪运动强国学习先进经验,“日本举办过亚冬会和冬奥会,韩国也举办过亚冬会,而且即将举办冬奥会,冬季项目的发展水平在我们之上。哈萨克斯坦等代表团在一些雪上项目上也有很强实力。我们在优势项目上和高手过招,检验这几年备战训练的成效;在一些新开展的项目和落后项目上,还要抓紧学习、寻找短板、进行恶补。”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