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王适娴退役之后反获代言 与谌龙相恋9年尚未谈婚论嫁

殷小平
2017年02月21日08:26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适娴退役之后反获代言 与谌龙相恋9年尚未谈婚论嫁

在国家队呆了10年,几乎没做过什么形象代言,如今退役了,却有企业找上门来,邀请自己做形象代言人了!

新年伊始,羽毛球前世界冠军王适娴便喜事临门,成为羽毛球著名品牌“威克多”的形象代言人。与此同时,王适娴所在的江苏羽毛球队也获得赞助,被冠名为“江苏威克多羽毛球队”。 

两度与奥运擦肩而过

王适娴无奈退出国家队

从2006年进入国家队,到2016年退役,王适娴在国家队呆了10年。10年中,她多次排名世界第一,从全国冠军、亚洲冠军再到世界冠军,可谓战绩辉煌。但遗憾的是,多年来,她一直与奥运无缘:2012年伦敦奥运会,原本王适娴与王仪涵、汪鑫三足鼎立,没想到李雪芮后来居上,在“四选三”的竞争中,最终,王适娴因为在奥运会前一系列大赛上表现欠佳,在竞争中败下阵来;去年里约奥运会之前,王适娴一直表现不错,大家都以为她能PK掉状态欠佳的王仪涵,抢到一个奥运参赛名额,但出乎意料,王适娴还是没能进入教练组的名单。

在两度与奥运会擦肩而过之后,26岁的王适娴选择了退出国家队。

有人猜测,当打之年的王适娴选择退出国家队,也许跟她两度无缘奥运阵容有关,但王适娴昨天在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主要是自己年纪有点大了,加上身体有伤病,很难再坚持到东京奥运,只好放弃。”

对于无缘奥运的遗憾,王适娴倒是很豁达,她在微博中说:“一切的好与坏都将成为回忆。我是幸运的,总能在不完美中找到一些属于自己的完美。2017年我即将开始我的新生活,我不怨不悔,坚定地大步往前走。”

退出国家队之后,王适娴今年还要代表江苏征战天津全运会,全运会之后,她将彻底退役。对于退役之后的打算,王适娴说:“先去上学,9月份会去北京体育大学开始研究生的学业,至于研究生毕业之后的安排,目前还没有想好,应该还是会和羽毛球相关,但至于是不是会去当教练,还要看机会。”

18岁便与谌龙相恋

9年长跑仍未谈婚论嫁

虽然无缘去年里约奥运会,但王适娴还是作为“球员家属”来到了里约:她的男友、国羽著名男单选手谌龙在里约奥运会上过关斩将,并在决赛中击败李宗伟,夺得男单奥运冠军。

赛后,谌龙激动地亲吻了场边的王适娴,并表示,正是王适娴在奥运期间的照顾和鼓励,给了自己无尽的动力。

不过和谌龙的高调示爱不同,面对媒体,王适娴对自己的爱情故事却不愿多说,她更多的是通过微博“秀恩爱”,贴出了不少和谌龙的照片。在今年2月3日的一则微博中,王适娴贴了两张和谌龙的照片,并写道:“九年,相伴!”于是,人们才知道,在9年前,也就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两人就开始恋爱了。而他们的恋情,直到2014年才逐渐被曝光。

当被问到当年18岁的她和19岁的谌龙是谁先追的谁时,王适娴羞涩地说:“这个还是不说了吧……”

9年之后,27岁的王适娴和28岁的谌龙也已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不过王适娴表示:“我觉得应该不会那么快谈婚论嫁吧,还没和谌龙商量过婚礼的事情,毕竟谌龙还在打,他有他的任务,我有我的任务,结婚这种事,还是要看契机。”

美貌获赞“羽坛王祖贤”

王适娴退役后反获代言

虽然退役了,但王适娴的人气却不减反增,很多谌龙的粉丝也慢慢喜欢上了王适娴。在林丹、谢杏芳之后,谌龙、王适娴成为另一对羽坛“神雕侠侣”。

除了辉煌的战绩、灵动细腻的球技,王适娴的颜值也很高。南京体院院长杨国庆透露,在前不久一个“羽坛十大美女评选”中,王适娴被评为“十大美女”之首。因为名字和影视明星王祖贤很像,长相也有几分像王祖贤,因此王适娴也被称为“羽坛王祖贤”。

正因为球技出众,加上其阳光、睿智、顽强、向上的形象,王适娴被著名羽毛球品牌威克多看中,签约成为威克多的形象代言人。

在昨天的签约仪式上,王适娴表示:“很荣幸今天成为威克多的全球形象代言人。8岁那年妈妈送我的第一支羽毛球拍就是威克多。”

王适娴还表示“今年一定要带领江苏女队,去打好这届全运会,并尽全力携手威克多做好羽毛球运动的推广。”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