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竞技动态

国际一流滑雪高手竞技南山

王笑笑
2017年02月21日08:0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一流滑雪高手竞技南山

  第三届GOSKI杯南山自由滑雪双板公开赛日前在北京南山滑雪场举行,19位国际一流选手展开激烈争夺。最终,来自美国的17岁天才少年阿莱士·霍尔获得国际组冠军。王智珣则从9名中国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国内组成绩最佳的选手。

  本届比赛是国内首项AFP(国际自由式双板职业联盟)金牌认证赛事,也是亚洲最高规格的双板自由式比赛,总奖金为3万美元。本次比赛的自由式双板坡面障碍技巧赛是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也是滑雪比赛中最具观赏性的赛事之一。选手在由一系列跳台及道具组成的赛道上完成花式动作,裁判根据动作难度、技术创新性、多样性及完成情况进行打分。

  本次比赛国际组高手云集,参赛选手包括索契冬奥会该项目银牌得主肯沃西、加拿大国家队主力莫里森、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詹姆斯·伍兹等,最终霍尔技高一筹夺得桂冠。赛事主办方之一——一站式滑雪服务平台GOSKI创始人赖刚表示,举办精品赛事是推动一项运动发展的最好方式。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