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年亚冬会

亚冬会:中国冰壶三战两胜 女队负韩国队

2017年02月21日09:0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亚冬会:中国冰壶三战两胜 女队负韩国队

  新华社日本札幌2月20日电(记者许缘)札幌亚冬会冰壶比赛20日结束第三个比赛日。当天中国女队两度出场,先负韩国队,后胜卡塔尔队;男队则赢下东道主日本队。

  在当天晚上进行的比赛中,中国女队以23:1轻取卡塔尔队。卡塔尔队除了在第2局拿下一分外,其余5局均大比分落后,提前4局结束了战斗。这支刚刚组队11个月的年轻队伍也将无缘半决赛。

  不过,在上午面对卫冕冠军韩国队时,中国队却表现得较为拘谨。由于中国队连续失误,韩国队在第2局和第3局分别偷得2分,将分差拉大。虽然中国队随后奋起直追,但比分却一直落后对手,带着3:4的比分进入下半场。

  第6局之后,中国队逐渐找到手感,并在第9局打出3:0的小高潮,将比赛悬念留到最后。关键的第10局,中国队布局精妙,但无奈对手心理素质强大,未出现失误,并在最后掷出了决定性的一分。中国队以6:8遗憾落败,循环赛取得两胜一负的成绩。

  中国冰壶女队教练谭伟东赛后总结说,开局进入状态慢,在几个关键点让对方拿到分数,是上半场中国队场面被动的主要原因。不过中国队下半场打得非常好,同时给对手制造了很大难度。

  中国男队在当天下午迎战东道主日本队。面对占据主场优势的老对手,由刘锐、徐晓明、巴德鑫和臧嘉亮组成的“豪华阵容”顶住巨大压力。尽管第6局最后一掷出现无谓失误,让对手拿走1分,且在第8局追成平分,但作为每局最后两壶的投手,队长刘锐一直保持沉着冷静,在关键的第9局打出两个制胜分,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赢得本届亚冬会大循环赛三连胜。

  在当天上午的比赛中,卡塔尔女队以2:14负于哈萨克斯坦队。日本女队则在晚间的比赛中5:7输给了韩国队。在另外两场男队较量中,中国台北队3:7不敌韩国队,哈萨克斯坦队则以12:4完胜卡塔尔队。

  21日是冰壶循环赛的最后一天,将决出半决赛出场顺序。中国男队将分别在上午和晚间迎战韩国队和卡塔尔队,中国女队将与日本队决一胜负。根据比赛规则,循环赛第1名将与第4名争夺一个决赛席位,第2名将与第3名争夺另一个决赛席位。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