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年亚冬会

主教练维尔塔宁:中国越野滑雪潜力大

严蕾 林德韧
2017年02月21日10:0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主教练维尔塔宁:中国越野滑雪潜力大

  新华社日本札幌2月20日电(记者严蕾 林德韧)中国越野滑雪队主教练维尔塔宁20日表示,中国越野滑雪具有很大潜力,而北京冬奥会为越野滑雪队伍建设提供了绝佳的机会。

  当天,中国队在亚冬会越野滑雪项目中连获两枚奖牌,老将满丹丹获得1.4公里个人竞速赛女子组冠军,为中国代表团斩获首金,而孙清海则在该项目男子组比赛中摘银。

  维尔塔宁在赛后表示,他对中国队当天的表现十分满意。“我们在整个赛季都训练得十分辛苦,不断试图突破极限,而今天我们获得了成功。”

  此前,维尔塔宁曾对媒体表示,本次亚冬会的目标是获得3枚奖牌。而比赛首日就连获2枚奖牌显然让他欣喜。

  对于金牌得主满丹丹,维尔塔宁不吝赞誉。“她是个很有天分的运动员,过去的问题仅在于如何在连续四轮比赛中保持速度。我们在过去7个月中对此展开了集中训练。我给了她一些建议,关于如何将体力保持到最后一轮,她学得很快。”

  维尔塔宁去年8月开始执教中国越野滑雪队。此前,他曾经执教过日本队2年。“我在这一行已有20年,非常专业。”

  尽管在本次亚冬会后合同即将到期,但芬兰人对中国队寄予希望。“作为奥运项目,越野滑雪应该吸引更多国家参与。如果仅仅只有挪威、瑞典、俄罗斯、芬兰等国在该项目出类拔萃,显然不利于项目发展。”他说。

  他表示,中国越野滑雪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有很大潜力。目前距离北京冬奥会还有5年时间,希望能一步步提高,为了最终目标而努力。

  “当然,也存在一些困难。毕竟,在中国,滑雪运动还没有像在我的家乡芬兰那样渗透到人们的血液中。北京冬奥会为越野滑雪队伍建设提供了绝佳的机会。我希望我能为这支队伍作出更多贡献。”他说。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