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北京昆仑鸿星征战KHL

KHL季后赛今打响 昆仑鸿星主帅:面对强敌无所畏惧

2017年02月22日08:1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昆仑鸿星成功打入季后赛

人民网2月21日电 2月22日,2016/17赛季KHL季后赛将全面打响,而备受中国球迷关注的东部赛区季后赛注定会载入KHL的历史——联盟最年轻的球队、代表着全世界人口最多国度的球队——北京昆仑鸿星万科冰球龙队,在成立的第一个赛季里就拿到了季后赛门票。这也意味着中国将有机会第一次以参与者的身份经历这场“冰球盛宴”。

对于俱乐部而言,这无疑是一次巨大的成功,要知道去年的这个时候,昆仑鸿星还只是存在于计划书中的一个概念。带领昆仑鸿星进入季后赛的主教练尤金诺夫在接受采访时说:“晋级季后赛是一项伟大的成就,尤其是考虑到这支球队是在多么短的时间内从无到有的,我们面临了那么多的困难,有很多个夜晚,我们都是在飞机场度过的。”

常规赛中表现出色的昆仑鸿星门将托米·卡鲁宁表示俱乐部和球队共同的努力,值得拥有这样的成就,“晋级季后赛是一个伟大的成就,不仅仅是对我们这些职业球员来说,对于昆仑鸿星俱乐部来说更是如此。他们为建立这支球队付出了很多的努力,所以他们值得拥有这样的成绩。总之,季后赛是给大家出色工作的奖励。”

主教练尤金诺夫

在过去的三周时间里,俱乐部的战绩并不理想,但在主教练看来这并不会影响到球队迎接以后赛的信心,“从赛季初,我就意识到2月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困难的,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我们都会在路上,连续打6个客场比赛,所以我们知道很难拿到太多的分数。最终我们只拿到了3分,但还好足够让球队进入季后赛。这也说明了我们的球队在赛季之前的比赛发挥了多么出色的水平——要感谢我们惊人的主场胜率,我们才能拿到足够的分数进入季后赛。所以即便我们在前几场比赛中没有拿到太多的分数,但我们仍然为自己打出了很棒的比赛感到骄傲。晋级季后赛是我们的首要目标,而不是得到更多的分数,所以我们打得相对放松。我们的目标是能够为中国观众带来高水平的职业冰球,我们想要打得有风格、有魅力。我认为我们做到了。”

球队在结束常规赛最后一场比赛之后,也已经来到马格尼托哥尔斯克(马钢城),为即将开始的比赛做好最后的准备,谈到季后赛第一轮的对手冶金队,尤金诺夫说:“马钢城是KHL联赛最强大的球队,卫冕冠军。他们拥有强大明星阵容,也是联盟中最有魅力的球队,仿佛所有人都认为我们没有胜算。但是我们不会去过多的考虑常规赛的战绩,用一贯的态度去面对所有的对手。我们需要做的只是登上冰面,去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平,然后再看会发生什么。”

作为球队的得分王查德·劳,他在整个常规赛阶段为球队贡献了20粒进球,在被问到晋级季后赛的感受时,他说:“我觉得太酷了!我们首先要承认球队最近的战绩不是特别好,但是我们仍然拿到了去季后赛的门票。现在,我希望新的挑战能够激发出球队更大的潜能,呈现出最好的比赛。”

而队长简·雅拉斯瓦拉也将踏上他的第七次季后赛之旅,“我知道会非常的艰难。但能够站在挑战极限的舞台上,同样也是很棒的。我们的球队中并没有太多球员参与过季后赛,对于很多球员来说这是他们的第一次季后赛。我知道他们很期待这次季后赛。第一轮,我们将会面对赛区最困难的对手,他们也是近几年联盟最好的球队之一。但对我来说,能够在和这样优秀球队的比赛中测试自己,也是很有意思的事情。”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