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薛原:联赛改革需要学习、创新 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2017年02月23日17:3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3日电(杨磊) 2月23日,中国篮球协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姚明当选新一届中国篮协主席。未来CBA联赛的改革成为姚明上任后的重点工作,今天人民日报体育部副主任薛原在做客人民体育时表示,姚明拥有宽阔的国际视野,CBA联赛的改革要吸纳各方面的优点,做好创新,扩大CBA联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薛原说:“姚明谈到,要把CBA联赛理解为一个公共文化产品,用市场化的意识和手段让它发展壮大,要考虑到受众,真正让广大球迷喜欢这个比赛,把CBA视作生活中很重要的一个部分,或者非常感兴趣的部分,这样联赛才有真正的土壤,有大众的基础,这就是从市场的角度去考虑。我自己也在想,比如赛期要不要延长,把比赛分布地更均匀一些,让大家每天看到比赛等等,这都是提升CBA联赛的大众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市场占有率,我觉得是从这个角度考虑联赛的发展。这一切的创新要取决于理念的创新、观念的创新,用什么样的视角和态度去看待联赛和发展联赛。”

姚明参加过CBA、NBA联赛,拥有丰富的经验和宽阔的视野,薛原说:“他打NBA也这么多年,也见识了世界上顶级的职业联赛是什么样,当然不是说把它全样复制来,因为有国情的问题和人文土壤的问题。但是,我觉得这些思路一旦确定,以什么样的导向去驱动改革,在很多细节上,就应该有更多的想法会产生。姚明当了篮协主席以后,首先要做的就是不断地吸纳、吸收,然后再选择。就像改革一样,从原来运行体制机制里脱胎出来,但并不否定原来的,而是把原来好的保留、继续发扬,把不适合发展的做法,用创新的办法改变它,这是一种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关系。也有一种关系是国外的和我们自己的关系,现在球迷看NBA、看欧洲联赛,世界顶级的职业联赛,看得也非常多了,别人的联赛非常好看,打得很精彩,怎么让这些东西在CBA自己的联赛当中体现。除了学习之外,也是离不开创新的,拿出带有我们自己元素、自己基因的一个形态去创新。”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