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宁泽涛因违纪被调整出国家队

王笑笑
2017年02月23日08:1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宁泽涛因违纪被调整出国家队

  昨天,一封题为《关于宁泽涛返回海军队训练的函》的公函内容曝光。该函件称,游泳世界冠军宁泽涛因“私自代言广告、不服从国家队安排”等违规行为,被中国游泳队调整回海军队训练。中国游泳队有关负责人昨天介绍,宁泽涛确已被调整回原单位,而宁泽涛则表示对此不知情。

  这封发给海军游泳队的公函中写道,“你队宁泽涛今年以来,未经批准私自代言广告,不服从国家队竞赛安排,拒绝参加接力项目资格赛,严重违反了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游泳协会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从即日起调整宁泽涛回你队训练,其训练、生活及反兴奋剂相关管理工作由你队负责。”函件落款盖章为“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签署日期为2016年10月18日。

  据了解,由于此前体育总局领导机构调整,涉及游泳中心,因此该公函于本月14日总局人事任免通知公布后方才发出。文中提及的“私接广告”,即宁泽涛去年私自签约某品牌一事,而该品牌是国家队赞助商竞争品牌;“不服从安排”和“拒绝参赛”则应是指去年4月全国冠军赛暨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达标赛期间,宁泽涛以身体状况为由拒绝参加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导致中国男队最终以微弱差距失去该项目奥运参赛资格。

  据中国游泳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10月经国家队队委会研究决定,正式调整宁泽涛回原单位。宁泽涛在国家队期间存在违规违纪行为,给国家队的建设造成了不良影响。为教育本人,加强国家队管理,促进中国游泳事业健康发展,国家队做出了上述决定。同时这位负责人还希望,宁泽涛能够从这件事情中吸取教训,深刻认识并改正问题,国家队的大门始终为那些有才华、有志于为国争光、愿意为中国游泳事业作贡献的运动员敞开。

  不过,宁泽涛昨天却表示对此并不知情,无论国家队还是海军队都没向他提起过,他也是通过朋友转发才看到这份公函。宁泽涛说,自己由于身体原因,已于去年9月19日向国家队递交过一份“退出国家游泳队的情况说明”,但一直没有收到正式反馈。去年奥运会后,宁泽涛通过央视拍摄的纪录片《转折点》表示“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蹊跷的是,有媒体则称宁泽涛正在办理转业手续,有望代表家乡河南征战今年的全运会。昨天,有河南媒体报道称,宁泽涛近期一直在河南队训练。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