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年亚冬会

亚冬会短道速滑赛中国夺三金

王笑笑
2017年02月23日08:1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亚冬会短道速滑赛中国夺三金

  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昨天在札幌继续进行。在短道速滑最后一天的比赛中,中国男子接力队时隔18年再登亚洲之巅,女队则未能夺冠,摘得银牌。至此,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本届亚冬会共收获3枚金牌,在与韩国队的对抗中处于劣势。

  因为有中、韩两支世界劲旅参赛,短道速滑是亚冬会上具备“世界级对抗”的项目。此前两个比赛日,韩国队收获男、女1500米桂冠,中国队则包揽500米双冠。

  昨天率先进行的1000米比赛中,韩国队夺得金牌,中国队则没有奖牌进账。

  随后的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带伤参赛的中国小将郭奕含在最后时刻被韩国名将沈石溪超越,中国获得银牌。在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由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任子威组成的中国队在后半程与韩国队展开激烈争夺。冲刺阶段,韩国队员朴世勇连续试图超越领先的韩天宇,却因失去重心摔出赛道,只能目送中国队率先通过终点。这是中国男队自1999年后,时隔18年再夺该项目亚冬会冠军。赛后,为中国队完成关键超越的主将武大靖表示,当时自己很想搏一下,“3位队友也给了我能量。我们配合了这么长时间,对这块金牌非常渴望。”

  至此,本届亚冬会短道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共取得3金2银1铜,连续6届亚冬会排名单项奖牌榜次席,韩国队以5金5银4铜雄踞榜首。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