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广东宏远客场胜四川 收获CBA季后赛开门红 

黄维
2017年02月25日08:2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蜀道虽难,“虎威”仍破川

111比91,广东宏远带着季后赛的开门红结束了短暂的成都之旅。在拿下赛制为1-2-1-1-1的季后赛首战之后,华南虎接下来将接连打两个主场。在进军四强的路上,粤军已经迈出坚实一步——蜀道虽难,但难关已经渡过。

篮板球、防守和斗志的胜利

当比赛还剩不到7分半钟的时候,这场比赛实际上已经注定了结果——朱芳雨的一个三分球稳稳入篮网,让比分变成100比81,而场地那边的四川队,好像已经失去了斗志。

这支四川队在比赛初期有过领先,但面对广东队顽强的防守,在第3节后半程开始崩溃。宏远的积极,体现在他们的篮板球欲望上——就连在常规赛中常被球迷诟病“慢”和“防守差”的布泽尔,昨天也经常上演自投自抢的好戏——常常是他自己的投篮在篮下偏出,他又积极地冲抢、卡位、再度拿下篮板球,然后进行二次进攻,最后拿到分数。整场比赛,布泽尔一共拿到了21个篮板球,这是全场最多的。

四川在这个赛季,平均每场可以拿到35个后场篮板球,但昨天这个数字是29个,他们篮板球一共输给广东队18个。

四川队拥有内线巨擘哈达迪,还有一个能内能外的哈里斯,但他们在陷入劣势之后就很难振作起来,而广东队保持着良好的节奏,他们不管是落后、小幅度占优还是大比分领先,防守的强度基本没有变化。

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四川队的观众提前退场,四川的球员在防守的时候显得都有些精力不集中;而宏远在领先20分以上的情况下依然在一丝不苟地抢着前场篮板球、出现配合失误后杜锋会毫不留情面地大声吼出来,这种比赛的斗志和态度,或许也是赢球的法宝之一。

回主场,需防对手绝地反击

“这几年四川队的成绩崛起得很快,我们赛前对于四川队的准备,十分细致。”宏远主帅杜锋在赛后对于对手依然充满尊敬,毕竟,这支球队是CBA新科的卫冕冠军。

一场胜利,是通往四强的坚实一步,但四川队依然需要让人警惕。他们的外援哈里斯,昨天一度展现出了强大的攻击力。

就在第二节,他先是推进中忽然急停,把球像推铅球一样推出去,球砸进了篮筐;随后他先后顶着赵睿和陈江华,连续再投进两个3分球;就在半场即将结束前,又是他一个人单枪匹马地杀到广东队半场的三分线前,动作夸张地在空中完成转身跳投,这个完全不合理的动作,依然能把球送进篮筐;而四川的外援哈达迪昨天表现一般,据四川主帅杨学增介绍,哈达迪“有些着凉,导致了胃痛”,身体抱恙让他有些状态低迷——在明天晚上(26日)的这场主场比赛中,这两名球员依然需要重点盯防。

而杨学增有些无奈地说,“我们的国内球员实在是打得有些拘谨,王汝恒、孟达这些外线得分点,也都没能投开。”而去年拿到那个总冠军,四川的国内球员可是“全面开花”,谁都能够在某些时刻独当一面。

虽然赢下第一场球,但广东队的对手并不是最好的四川队;华南虎需要在主场谨慎对待——本赛季宏远的主场比赛中,华南虎已收获19连胜,而球队也希望,这个连胜纪录能延续下去。

CBA季后赛首轮战报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许蓓

山东(1-0) 95∶78 新疆(0-1)

辽宁(1-0) 124∶114 广厦(0-1)

四川(0-1) 91∶111 广东(1-0)

深圳(1-0) 115∶75 上海(0-1)

季后赛首轮“大热倒灶”?

常规赛前四名的球队,除了广东宏远以外,全部在季后赛首轮落败。新疆队在客场以78比95输给了“黑八”山东队,后者的“四字外援”丁彦雨航再度上演神级表演,他全场砍下了43分和8个篮板球。

以常规赛第三名晋级季后赛的上海队也在客场不敌深圳,他们的“弗神”因家事暂时离队而被迫以单外援出战,结果让深圳队以115比75赢得一场大胜。

常规赛排名第4的广厦客场对阵排名第5的辽宁,结果是郭艾伦的爆发,帮助辽宁以124比114获胜,本场郭艾伦贡献29分、7次助攻和5次抢断,赵继伟拿到16分和5次助攻。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