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宏远轻取四川 烈豹大胜上海 广东双雄季后赛开门红

彭博
2017年02月25日10:29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双雄季后赛开门红

深圳队主场爆冷40分大胜上海队。南方日报记者 李细华 摄

虎豹兄弟在季后赛首战的表现堪称完美。24日晚,CBA季后赛开打,广东宏远队在客场以111比91轻取四川队,深圳马可波罗队在主场以115比75大胜上海队,双双取得开门红。由于季后赛首轮采取5局3胜的赛制,所以拿下首战胜利大大提升了两队晋级下一轮的可能。

四川队在主场打得很主动,一开场便取得领先,广东队按照自己的既定战术稳扎稳打,通过极具攻击性的进攻反超比分。在首节领先了5分之后,华南虎没有松懈,一鼓作气赢下比赛,没有给四川队任何机会。

广东队不仅仅赢下了一场比赛,通过整个比赛过程,还让对手感受到与自己的实力差距,在心态方面同样击败了对手。

第四节后半段,哈达迪因身体不适行动缓慢,看起来有些懒散,四川队整体也有些泄气,看着近20分的分差,他们几乎放弃追赶。与之形成明显对比的是,广东队在防守端仍然兢兢业业,进攻端更是连抢多个进攻篮板,并不满足当时的领先优势。

“这几年四川队崛起比较快,是CBA的强队,我们准备得非常充分,球员贯彻意图贯彻得也不错。虽然比赛中遇到阶段性的困难,但球队士气、心态不错,始终保持自己的节奏。这是首场比赛,接下来还有比赛,我们不能放松,回去做好准备迎接下一场。”广东队主帅杜锋赛后表示。

如果说广东队的胜利在意料之中,那么深圳队大胜上海队40分则令人吃惊。

本场比赛上海队小外援弗雷戴特请假未归,球队攻击力大受影响,全场比赛只得到75分,这与他们在常规赛的表现大相径庭。这也体现出上海队对于弗雷戴特的依赖。

“我们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大家顶住压力,到最后大比分赢下比赛,感谢我们队员在场上拼搏的作风,今天我们打得比较团结,全队22次助攻,这就是我们需要的篮球。”深圳队主帅王建军表示。

本赛季季后赛首战“很冷”,广东队是唯一一支赢球的排名在前的球队。常规赛排名第1的新疆队客场不敌山东队,排名第3的上海队输给了深圳队,排名第4的广厦队负于辽宁队。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