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包揽双人滑冠亚军 中国军团日进三金

张昆龙
2017年02月26日09:1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军团日进三金

  于小雨/张昊

  亚冬会

  昨天,札幌亚冬会结束了倒数第二天的争夺,中国军团再收获3枚金牌,以12金10银7铜继续稳居奖牌榜第三位。张义威和刘佳宇获得了单板滑雪男子和女子U型池的冠军,而在另外一场备受关注的冰上项目争夺中,中国组合于小雨/张昊以223.88分的成绩,毫无悬念地获得花样滑冰双人滑的冠军,他们的队友彭程/金杨以197.06分摘得银牌。

  据了解,花滑双人滑项目的评分由短节目和自由滑两部分组成,在之前一天的短节目结束之后,于小雨/张昊以77.90分列在首位,领先排在第二位的队友彭程/金杨10分。他俩只要在自由滑不出现太多的失误,便可稳获这枚金牌。最后一个出场的于小雨/张昊并没有在开场就使用在四大洲赛上的捻转四周动作,而后外点冰三周接两周跳的顺利完成帮助他们锁定冠军。最终他俩以自由滑总分145.98分,总成绩223.88分毫无悬念地获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套节目的总得分也刷新了二人自组合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这对重新配对还不到一年的新“组合”来说实属不易。赛后张昊说:“决赛开始之前,可能还有点疲劳,不过在短暂调整之后,比赛现场发挥正常。”对于即将在下个月开始的芬兰世锦赛,张昊和于小雨均表示,将会积极备战,利用最短的时间将本次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和还有可能提高的地方进行梳理和总结,在世锦赛上展现最好的状态。

  除了于小雨/张昊,中国另外一对组合昨天的发挥也非常出色,同样是配对不久,彭程/金杨在之前短节目的比赛中就暂居次席,昨天的自由滑比赛,二人本赛季自由滑音乐来自电影《秋水伊人》,不过由于在连跳环节中接连出现失误,影响到了二人的技术分,最终,这对同样年轻的中国组合以两套节目总分197.06获得银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