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徐云龙退役任商务总监 中赫国安要一棒跑到"50岁"

黄志阳
2017年02月27日08:1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赫国安要一棒跑到“50岁”

经历俱乐部“易主”、主教练更迭等变动后,北京中赫国安队正式与球迷见面了。昨晚,“中赫国安之夜”新赛季壮行会在京举行,杨祖武、金志扬、南方、马季奇等“老国安人”以及国安一线队成员齐聚一堂。国安俱乐部“新老板”周金辉表示,接手国安如同接过“接力棒”,“我想我们这一棒的时间不会少于26年,要让国安起码‘跑’满半个世纪,谋求更长远的发展。”

晚会现场,老将徐云龙首先亮相,回答了自己的去留问题。已效力国安18年的他当场宣布退役,转型为俱乐部商务总监,负责俱乐部商务开发、品牌合作等工作。“作为北京人,我在国安奋斗了那么长时间,得到很多朋友的照顾。我不仅了解球员,也了解球迷,所以经过考虑做出了这个决定。”徐云龙感言,“俗话说‘好事总是来得晚一些’,而我希望自己接下来的工作能让好事来得早一些。我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随后,中赫集团董事长周金辉上台讲话。在他看来,国安的控股方从中信变成中赫,就像一场长跑,“国安俱乐部自成立起走过了24年,但跟国外历史悠久的俱乐部相比还很年轻。我们要把国安足球一直搞下去,‘永远争第一’不是百米冲刺的口号,比拼的是耐力。”谈及国安未来的战略发展,他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永远占据中超第一集团位置,永远成为中超强队,只要机缘合适,我们就要冲击冠军。”

作为足球领域的新投资人,周金辉特别提到青训,“最近我们也在思考如何强化青训,包括关注校园足球、民间足球,通过普及来提升水平。青训体系是俱乐部运营的重要基础,我希望国安成为带动北京足球运动发展和腾飞的火车头。”他还表示,国安将不断完善俱乐部管理机制,建立由球迷、媒体和业内人士代表组成的“三方顾问咨询委员会”。

近期国安队在引援工作上取得突破性进展,新外援、西班牙籍前锋索里亚诺加盟在即,但他因抵京时间较晚而错过了昨天的晚会。因此,俱乐部体育总监邵佳一也不得不欲言又止,“本来我有重要消息要宣布,但还是再等等吧。”据悉,索里亚诺是国安今冬引进的惟一外援,而饱受伤病困扰的另一外援伊尔马兹已经确定留队。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被指有望出任国安俱乐部总经理的前国脚李明,昨晚也现身了,但俱乐部未对他进行介绍。

晚会尾声阶段,国安队全体成员登场,主帅何塞和队长杨智从周金辉手中接过“北京中赫国安”的队旗。据悉,新赛季俱乐部将加大对一线队的保障力度,球队若在中超联赛中打出好成绩,赢球奖金会非常可观,甚至超过广州恒大队的联赛单场200万元赢球奖。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