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骑士将以“空气”价格签约德隆 

2017年02月27日08:2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克城用空气换德隆?

  昨天,NBA传出一则让人有些震惊的交易新闻:小牛买断了3届全明星组织后卫德隆·威廉姆斯的合同与其解约,后者将和骑士签约。让人更加惊讶的是,德隆在骑士的薪资仅为25.9万美元(至本赛季结束),简直和白送一样!有球迷戏称,难道是克利夫兰的“新鲜空气”换来了德隆?

  对小牛球迷和骑士球迷来说,这笔交易都有点难以理解。德隆本赛季在小牛场均可以贡献13.1分和6.9次助攻,白白买断十分可惜。骑士球迷则觉得,德隆这样的球星来到骑士,简直是克利夫兰人“捡了大便宜”。

  “不合理”交易实为多赢

  但事实上,这是多赢的选择。小牛计划重建,必须培养年轻后卫,而德隆已经32岁“高龄”,显然不在未来的计划中。德隆尽管早年和布泽尔统帅爵士,称得上联盟豪强,但至今连一个总冠军都没拿过,去骑士这个有冠军基础的团队,当然是个很好的机会。骑士核心勒布朗·詹姆斯一直吆喝要球队再找一位经验丰富的组织后卫给欧文当替补,这个愿望终于达成了。

  关键的是,骑士仅仅给德隆开了一份老将底薪,价值仅25.9万美元。也许德隆希望先拿出好表现,帮助骑士拿到冠军,从而在职业生涯末期再签一份大合同。骑士也有考察他的意思,所以,这个看起来“不合理”的交易,就可以理解了。

  此前从老鹰加盟骑士的科沃尔,被认为是德隆选择骑士的重要说客。科沃尔对此笑着说:“并没有太多‘销售技巧’,德隆本来就希望加盟一支有机会冲击总冠军的球队,我到了这里后看到了球队的长处和短处,我知道德隆很适合骑士的打法,也知道他的实力。”科沃尔曾在爵士和德隆做过队友,两人私交不错。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