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广州富力

广州富力赛季前表态 将永不放弃击败豪门

谢泽楷 张喆
2017年02月27日08:1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永不放弃 “杀死”豪门

  斯托伊科维奇沉思良策。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永不放弃!”在给即将开始的新赛季定基调时,斯托伊科维奇想了一会说出这句话,紧接着又补充一句,“广州富力永远不会放弃。”

  2015赛季,斯托伊科维奇在重重压力下带领富力保级。2016赛季,在质疑声中,他又带队冲到积分榜第6名。于是,有人开始憧憬富力在2017赛季能够带来更多惊喜。如果他们能击败狠命砸钱的豪门,甚至在排名上压制他们,定能给浮躁的中超带来一抹亮色。

  足协杯是爆冷温床

  斯托伊科维奇一直把“击败豪门”记在心里,但所有人都很清楚,2017赛季可能是竞争空前激烈、形势空前严峻的一个赛季。所以,斯托伊科维奇说“永不放弃”,他的球队要一直战斗。

  广州富力正在慢慢打上斯托伊科维奇的烙印,斯帅也在慢慢接受这支球队、这座城市带给他的影响。球队正在开发周边产品,比如斯帅右手戴着的蓝色塑胶手环,这也是富力带给他的烙印。

  专访安排在球队训练前,斯托伊科维奇手拿遥控器,正和教练组分析江苏苏宁首场亚冠小组赛的录像。“恒大和苏宁没有秘密,这个赛季他们就是冠军的争夺者。有个事实摆在面前,中超一年比一年困难,其他球队通过引援和投入,实力不断增强,这对我们球队是个新的挑战。”斯托伊科维奇说。

  斯帅口头上赞赏着中超的强队们,但他其实并不认可这种“过把瘾就死”的建队思路,“一年又一年,一个赛季又一个赛季,希望球队可以不断进步。我不希望某一年打得非常好,然后第二年却降级。这个赛季我就是要让球队继续进步,保持一贯风格,无论技术还是战术,希望球队能成为一支强队,给观众带来有趣和具有观赏性的足球。当然,我还想帮助中国足球有所进步。”

  2015赛季,斯托伊科维奇接手富力不久,便被恒大在越秀山上绝杀,赛后他愤怒地用脚踹墙,一个人呆坐在台阶上。他对击败强队这事一直念念不忘,“去年足协杯我们打到4强,这项赛事对所有球队都是机会,是个爆冷的温床。去年有点可惜和遗憾,因为雷纳迪尼奥停赛,缺席了与恒大的第2场比赛,如果他能上场的话,我们可以打进决赛。”

  面对强队,斯托伊科维奇手里捏着的最大一张牌就是扎哈维。“扎哈维必须帮助球队进更多球,相信他会享受对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的竞争。”斯帅说。

  尊重足协接受新政

  目前,富力拥有雷纳迪尼奥、乌索、扎哈维、吉安努和张贤秀共5名外援,但每场比赛只能上3名。“新政可能给每个教练带来困扰,但我们必须接受这个现实。我跟每个外援谈过话,希望他们接受和尊重中国足协的新政策。赛季很漫长,他们都有机会上场,我会依靠5名外援,而不是只用3个,我会根据每场比赛的实际情况做出最佳方案。”斯帅说。

  相比令人头疼的外援新政,一向注重青训的富力显然是U23新政的受益者。“这个政策对中国足球、国家队未来的成绩有好处,因为年轻球员需要更多上场机会,需要吸收更多比赛经验。至于有可能出现‘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情况,那么足协日后也可能颁布新条例,比如U23球员打满45分钟才能被换,或者必须用U23球员换下U23球员。还是希望大家可以尊重足协的政策,我并不害怕给年轻球员机会,我更希望可以看到他们成长。”斯托伊科维奇说。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