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22年冬奥会筹备进行时

赞助北京冬奥会具有五大价值

——专访北京冬奥组委财务和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

汪涌、姬烨、韦骅
2017年02月28日08:2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赞助北京冬奥会具有五大价值——专访北京冬奥组委财务和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 题:赞助北京冬奥会具有五大价值

  ——专访北京冬奥组委财务和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

  新华社记者汪涌、姬烨、韦骅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市场开发计划27日正式启动,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北京冬奥组委财务和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分析认为,赞助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价值巨大,可以归为五点:

  第一是级别高。冬奥会是顶级的国际赛事,其品牌价值在全球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第二是周期长。赞助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营销期从2017年到2024年,涵盖了平昌2018、东京2020、北京2022以及2024年夏季和冬季奥运会、残奥会等多项重大国际赛事。

  第三是平台大。奥运会是注意力经济的集中体现,在为全世界最优秀的运动员提供竞技舞台的同时,也为赞助企业提供了向世界展示的平台。

  第四是受众广。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必将带来数以亿计的参与者和关注者,为赞助企业营销带来广大的受众。

  第五是收益多。北京冬奥组委将为赞助企业提供内容丰富的营销权益套餐,使企业获得较多的收益。

  朴学东介绍,北京冬奥组委在对潜在赞助行业市场进行调研的基础上,充分借鉴往届奥运会的成功经验,结合中国市场发展的阶段性特点,制定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市场开发计划,并获得了国际奥委会的批准。

  市场开发是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它承担着筹集资金、物资、技术、服务保障的重要使命。它将为中外企业提供强有力的奥林匹克营销平台,鼓励中国优秀企业广泛参与,同时为赞助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实现双赢。

  朴学东介绍,根据奥运会举办国实行联合市场开发的规定,北京冬奥组委将作为主体统一组织实施市场开发计划,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为中国奥委会和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为中国残奥委会和中国残奥体育代表团提供充足资金、物资、技术和服务保障;同时,为赞助企业提供权益保护和优质服务。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