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民族品牌与传统文化同行,中国式摔跤在创新中传承发展

2017年03月01日09:5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民族品牌与传统文化同行,中国式摔跤在创新中传承发展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赵欣悦)2月28日,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摔跤协会中国式摔跤发展委员会在北京举行2017年新春媒体见面会。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周进强、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原党委书记宋兆年、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奥运保障与社会活动部部长庞高兴、中国式摔跤职业联赛《跤坛英雄榜》的创办人秦金保出席了见面会。

周进强就中国式摔跤的发展现状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中国式摔跤的主旋律是在改革创新中传承发展,确立了新形势下发展中国式摔跤的新思路便是主管部门支持,协会主导,社会广泛参与。他提出,发展中国式摔跤需要做到三个坚持:一是走改革之路,坚持社会化、产业化的发展方向;二是坚持发挥协会作用,用民主管理、民主决策团结各方力量共同发展;三是坚持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实现中国式摔跤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周进强最后表示:“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梦想只有在勇挑重担,主动担当中实现。”

随后,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原党委书记宋兆年介绍了中国式摔跤从古至今的发展史。会议最后,中国式摔跤职业联赛《跤坛英雄榜》的创办人秦金保先生就该赛事2016年的发展情况做出总结,并从中国式摔跤赛事推广模式和亮点对2017年中国式摔跤做出展望。他表示:“民族品牌应与传统文化同行,相信中国式摔跤的前景会是非常光明的。”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