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球队在此从无胜绩 水原主场欲阻击恒大

朱小龙
2017年03月01日08:28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水原主场欲演阻击

恒大赛前训练气氛轻松,高拉特颇有兴致地当起了摄影记者。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摄

志在冠军的广州恒大队亚冠小组赛首轮7比0大胜香港东方队,但对方早早少打两人,让比赛缺乏足够悬念。北京时间3月1日晚6时,恒大在水原客场与三星队的交手,也许才是他们新赛季第一次迎来的真正挑战。

队长郑智说,希望在最短时间里完成亚冠小组赛出线,这意味着球队对于连胜的渴望。但韩国球队显然不愿意在自己的主场轻易缴枪,即使面对的是亚冠最强球队之一的恒大。

韩国警惕中超崛起势头

首轮亚冠比赛,韩国球队表现不佳,4支球队仅仅拿到1平3负的战绩。而水原正是其中唯一一支打平拿分的球队。

中超两支球队上港和苏宁均在客场一球克敌,这也让韩国足坛开始正视中超势力的崛起。从传统意义上来说,韩国足球界对于中国足球一直评价不高,但现在至少在俱乐部层面上,他们必须承认中国俱乐部的实力。

但首轮韩国足球的失利,很可能意味着在接下来的轮次中,他们将上演疯狂反扑。水原主帅徐正源就对于自己所代表的韩国足球很有信心,“韩国球队有4支球队能够参加正赛,这正充分说明了韩国足球实力的领先地位。我相信,韩国球队在此后的比赛中表现会越来越好。”

徐正源的这席话也可以解读为对“中超威胁论”的一种回应——他的言下之意是,毕竟我们K联赛才是拿到4个正赛席位的联赛,而中超相比之下最终只有3支球队参加小组正赛。

在俱乐部层面,韩国足球界已经认可中超俱乐部的竞争性,而他们更希望了解的是,中国国家队是否会因此受益,是否也会成长为韩国足球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在发布会上,就有韩国记者问起中超U23球员新政的相关问题,这证明了他们的关切。

对于中韩足球的这个话题,郑智的回应带着理性:“中韩两队在世预赛中分在同一个小组,目前两队的排名也能够说明一些问题。在俱乐部层面上,去年亚冠的冠军也是韩国球队(全北现代队)所获得。这证明差距是客观存在的,但中国足球有能力也有信心去赶超。”

破咒?斯帅曾有美好回忆

当然,这场水原三星与广州恒大之间的对决,和国家足球水平扯不上太多的关系。从实力对比上来说,恒大占据上风,而水原三星作为去年意外爆冷拿到杯赛冠军的球队,的确存在一定的欠缺。

但让水原主帅徐正源引以为傲的是,他们过去在水原世界杯主场作战时,还从未输给过中国球队。从历史交战记录来看,水原对中超球队的战绩是15战7胜4平4负,主场8战5胜3平保持不败。

恒大能否改写这一纪录?斯科拉里的回答是有信心的:“我们大老远从中国过来,就是为了拿下比赛,而不是为了输球来的。”

不管中超球队在水原球场的记忆如何,斯科拉里自己对这里的感觉不错。2002年世界杯时,时任巴西队主帅的他带队在这里曾经5比2大胜哥斯达黎加队,那是他和球队一起捧起世界杯的重要回忆的一部分。在赛前踩场的时候,他甚至指着一边的球门说:“就是在这里,我们球队打进了3个进球。”

尽管实力自认不如恒大,但韩国足球的自尊不会允许水原在自己的主场祭出防守足球。他们此役的计划是表现出自己在进攻方面的能力,放开手脚和恒大对攻。在准备这场比赛时,恒大内部也早已研究过水原的进攻套路,他们主要是讲究两个边路的进攻,尤其以左边路的进攻为主。因此,边路的相互遏制将成为本场比赛两队主要的争夺点。

此外,由于亚足联2月28日官方宣布解除了乐视体育的亚足联赛事转播权,转由体奥动力接手。亚冠赛事的新媒体播出平台将转换为PPTV,而央视体育频道也有望直播中超球队参与的比赛。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