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自媒体关于“姚方案”被否决之说 中国篮协予以澄清

白志标
2017年03月01日08:2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篮协予以澄清

姚明改革方案被否定,而且这一猛料还是其某位好友兼知名篮球评论员爆出来的,自然“可信度99%”,一时间外界一片哗然。在昨天的中国篮协媒体通气会上,中国篮协秘书长白喜林表示,关于联赛延长、国家队改革等所谓的被否定方案都是涉及未来的具体工作,这些在当时的与会代表分组讨论中根本没有涉及到,也不存在被否决之说。

当天讨论内容被还原

联赛延长、外援赛制、国家队征召改邀约等,这被认为是姚明担任新一届中国篮协主席后将“烧起的三把火”。据了解,姚明在当选后的发言中确实提到这些设想,而此次爆出来的“被否决”之说是因为在当天的代表分组讨论中被当做议题讨论时被与会代表一一反驳“不符合中国国情”,这被外界认为其改革还没开始就“夭折”。

事实上是这样吗?新任中国篮协秘书长白喜林昨天还原了当天的讨论内容,“下午与会代表分了4个小组讨论,主要是听取与会代表对中国篮协未来的发展的建议和意见,更多的是与会代表发言,第一个议题是第8届中国篮协工作报告,第二个议题是新修改的中国篮协章程,第三个议题对未来中国篮球发展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所以在分组讨论中我们协会的任何人员包括姚明在内没有提议案,到现在都还没有。”他强调,网上或者自媒体所谓的“姚明改革方案在封闭讨论中被否决”一事并不存在。

此外,在昨天的通气会上,CBA联赛办公室还专门请来专业裁判对最近外界有争议的判罚进行回应并解读。北京首钢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方硕撞人被判犯规并最终导致首钢输球,有北京媒体当时发出“将比赛时间交给球员”的评论。作为中国篮球顶级裁判的杨茂功昨天还原包括方硕撞人的多个视频,强调将比赛时间交给球员并不等于犯规免罚,“裁判就是要客观而真实地反映现场,这才是真正地把比赛交给运动员的表现。”

在杨茂功播放的比赛视频中,北京首钢与四川金强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方硕在背后的防守把对方上篮队员王汝恒顶开,多个角度的电视慢动作回放都显示这个动作犯规。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