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2017“我的冬奥梦”双语小记者全国选拔赛正式启动

2017年03月01日16:4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王月) 3月1日,第九届北京电台青少年英语大赛暨2017“我的冬奥梦”北京电台双语小记者全国选拔赛在北京市海淀区翠微小学正式启动。

本届大赛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广播电视台指导,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主办,北京外语广播和北京电台青少英语俱乐部(Y.E.S未来星)承办。

启动仪式在北京电台双语小记者翠微小学站的小记者们带来的配乐双语诗朗诵中拉开序幕。获得2016“我的冬奥梦”北京电台双语小记者全国选拔赛小学组一等奖的韩嘉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参加大赛的经历和作为双语小记者参与采访和节目制作的收获。即将参赛的学校代表、翠微小学主校区执行校长刘宝云介绍了翠微小学在普及冰雪运动方面所做的努力,并号召广大中小学生积极参与本届大赛。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从青少年的角度学习冬奥知识,并以双语小记者的身份向国际社会介绍中国人民对举办冬奥会的自信和热情”。大赛预计历时四个月,分为小学低龄组(1-3年级)、小学高龄组(4-6年级)、中学组(初中及以上)三个组别,通过海选、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5个阶段的选拔,最终在2017年6月决出大赛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等奖项。获得大赛特等奖及一等奖的选手将获得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颁发的获奖证书、奖杯以及进入北京电台双语小记者假期集训营的资格,并可参加北京外语广播音视频演播间的节目录制。

为了进一步鼓励青少年积极学习冬奥知识,激发他们对冰雪运动的向往和参与,“我的冬奥梦”北京电台双语小记者全国选拔赛组委会编撰了面向中小学生的《“我的冬奥梦”中小学冬奥知识读本》,并将陆续赠送给参赛选手们。做为大赛的预热活动,组委会还举办了“我的冬奥梦”冬奥项目绘画大赛,最终入选的手绘作品将作为插收入《“我的冬奥梦”中小学冬奥知识读本》,直观展现青少年期盼冬奥、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广播电视台及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大赛启动发布会,并为大赛揭幕。

自2009年起,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每年举办一届青少年英语大赛,至今已连续举办八届,覆盖人数由首届的一万人增长到如今的近五十万人,参赛地区也由北京扩展到全国。

2015年,伴随着北京联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办权,北京电台青少年英语大赛启用“我的冬奥梦”主题,希望青少年在参与大赛的过程中能够持续提高英语水平,不断增长冬奥知识,充分展示自身风采,并努力成为传递奥运精神、参与冰雪运动、普及冬奥文化的双语小记者。

更多大赛信息及报名相关事宜,请关注微信公众号“YES未来星”。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