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北京昆仑鸿星征战KHL

昆仑鸿星斗志昂扬拼下季后赛首胜 放下包袱有望杀回五棵松

2017年03月01日10:5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赵欣悦)2月28日晚,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再次成为球迷欢乐的海洋,这一次的主角是正在征战大陆冰球联赛季后赛的北京昆仑鸿星,他们在总比分0-3落后于卫冕冠军马钢城冶金的情况下,在第四场季后赛中以3-1击败对手,收获了队史上的季后赛首胜。

昆仑鸿星以常规赛第八名的身份闯入季后赛,首轮即直面强大的卫冕冠军。相比于对手,昆仑鸿星在技术和经验上都处于劣势,而季后赛前两场的走势也印证了这一判断,马钢城冶金在主场分别以4-2和5-3轻松获胜。2月26日,昆仑鸿星回到北京主场,尽管总比分落后,但他们并未丧失斗志。首个主场比赛,面对气势汹汹的对手,昆仑鸿星率先取得进球,并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控制着比赛节奏,但对手毕竟实力强劲,昆仑鸿星没有将优势转换成胜势,最终被对手3-2逆转。

在外界看来,0-3落后的昆仑鸿星会被强大的对手横扫出局,第四场的主场比赛很有可能成为他们本赛季的收官战。但从比赛进程来看,全队并没有受到总比分落后的影响,反而被这种逆境逼出了强大的战斗力。比赛开场仅6分钟,鸿星队巴科斯便攻破对方大门,1球领先的他们越战越勇,查德-劳和托米-塔伊米随后锦上添花,帮助球队以3-0取得领先。反观对手,总比分领先的马钢城在本场比赛前半段并未完全投入比赛,也许是状态不佳,也许是心态没有摆正,无论从控球时间还是射门次数都远低于昆仑鸿星。在0-3落后的情况下,卫冕冠军才如梦方醒,发起疯狂反扑,但无奈分差太大,马钢城队最终无力回天,在五棵松吞下一场失利。

其实,马钢城队并不是没有机会追平比分,但有一种无奈叫做明明寻到空挡,却攻不破你的十指关。昆仑鸿星门将卡鲁宁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如果说取得领先来自于全队顽强拼搏和默契配合,那保住胜势则完全归功于卡鲁宁的出色发挥。在昆仑鸿星取得3-0领先后,马钢城发起疯狂反扑,强大的个人能力、默契的传接配合、精准的射门功力,卫冕冠军的实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但他们始终未能将比分追上,卡鲁宁一次次地化解了对手的进攻,第三节单节便封堵了对手8次极具威胁的射门。有“门神”坐镇,对方头号球星谢尔盖-莫兹亚金也只能无奈摇头。赛后,马钢城队主教练表示:“首先祝贺昆仑鸿星,对手封堵了非常多的射门,对方值得这场胜利。”

一场胜利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而主队之所以能打出超强的气势也离不开观众的强烈支持。在全场7100人的齐声呐喊下,昆仑鸿星队员完全掌控了比赛,“GO GO RED STAR”的口号声响彻五棵松球馆。3-0领先后,观众们甚至玩起了人浪,这种在足球场常见的球迷活动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无疑,昨晚玩high了的现场观众是幸运的,他们既近距离地享受了冰球的速度与激情,也成为了北京昆仑鸿星季后赛首胜的见证者。这场胜利让很多不懂冰球的人成为昆仑鸿星的球迷,让更多的人了解并爱上这项运动,这个价值远远超越胜利本身。很多球迷在赛后表示希望能够再来看一个主场,这一目标对于1-3落后的昆仑鸿星看似很难,但球队如果一直保持这种顽强斗志,在接下来的客场放下包袱全力一搏的话,杀回五棵松,也没什么不可能。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