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苏亚君:山西竞体坚持“规模小、质量高、效益好”

2017年03月02日15:5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日电(张帆)今天上午,山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亚君做客人民体育访谈节目,畅谈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简称“二青会”)筹备情况以及山西体育事业发展状况。基于中小省份、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实际,山西省在竞技体育的发展规模上不能与体育大省相比较的实际,苏亚君直言,山西竞技体育努力坚持“规模小、质量高、效益好”的发展之路。

一是大力发展“奥运争光计划”的优势项目。经过十年的努力,山西体育培养出奥运会蹦床冠军董栋、女子重剑银牌和团体银牌获得者郝佳露等优秀的“国”字号运动员。山西代表团在上届全运会射击项目中夺得金牌数列第一,游泳项目中金牌数仅次于浙江和上海,“作为内陆省份和黄土高原地区,游泳项目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苏亚君说到。“在‘国球’乒乓球项目上,我们取得了女子团体2015年全锦赛冠军和2016年全锦赛亚军,也很不容易。”

二是巩固提高山西的传统优势项目。比如摔跤、自行车,这些项目是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上相对落后的项目,山西要巩固提高,也是为“奥运争光计划”出一份力。

三是扶持和支持发展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有群众基础的项目。“比如篮球,在山西有着雄厚的群众基础,”苏亚君举例说,“我们是中小省份,铺的面不可能太大。我们从职业篮球出发,也就是CBA、WCBA,体育部门来主导、引导、服务、扶持,依托社会力量多元发展,经过几年的打造,山西的男篮和女篮都成为职业联赛中的劲旅。”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