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狼性十足,恒大没赢也要点赞

2017年03月02日08:2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狼性十足,恒大没赢也要点赞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北京时间昨天傍晚,广州恒大在韩国水原世界杯球场客场2∶2战平水原三星,这场亚冠小组赛次轮的较量,斯科拉里的球队两度落后两次将比分扳平,中超六连冠霸主展现出超强的韧劲。凭借本场比赛拿到的1分,恒大收获亚冠历史上第100个积分,可喜可贺。

在亚冠首轮小组赛中,恒大长时间11人打对方9人,且实力有着明显优势,因而状态未显。超级杯上,恒大虽然1∶0力挫苏宁夺冠,但整体状态远未至理想可言。昨天与水原的比赛,依然如同斯科拉里赛前所说的那样,“还差了那么两三场(才到最佳情况)”。

即使如此,想要在恒大身上夺走胜利也是不容易的。恒大上半场在角球防守方面的大意吃了大亏,相反对手则明显作出了针对性布置,且有多套定位球战术。它们分别在第15和第32分钟通过角球破门。

虽然连遭对手当头棒喝,但恒大多年夺冠养成的霸气在这种情况下发挥出了作用。高拉特和阿兰连续将比分扳平,最终带回宝贵1分。但令人遗憾的是,恒大无缘成为第一支在水原球场获胜的中超球队。

在水原拿下1分后,恒大在亚冠赛场收获了第100个积分(包括由淘汰赛胜平负转换而来的积分)。恒大2012年首次参加亚冠拿到16分;2013年首夺亚冠冠军收获31分;2014年拿到16分;2015年恒大再次登顶抢得25分;上赛季亚冠小组出局只贡献8分。本赛季亚冠小组赛前2轮,恒大1胜1平拿到4分,如此一来,恒大在亚冠史上的积分刚好达到100分,继续保持中超球队征战亚冠最高纪录的同时,也是首支迈入百分俱乐部的中超球队。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