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水原主场仍不败 恒大逼平亦满足

朱小龙
2017年03月02日08:46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水原仍不败 恒大亦满足

凭借高拉特(左)和阿兰的进球,恒大客场战平水原。Osports供图

在水原气温低至3度的冷雨夜里,恒大于3月1日晚间凭借高拉特和阿兰上下半场的两粒进球,客场2比2战平韩国水原三星队,亚冠小组赛开局保持不败。

赛前舆论的乐观,让恒大面对对手的阻击显得有些猝不及防。但两度落后两度追平,也展现了球队的韧劲和集中度。尤其考虑到这还是客场比赛,斯科拉里说他能接受这个结果。

水原心有不甘

赛后,水原主帅徐正源的感想就是一口一个遗憾。的确,他的球队距离击败恒大队已经并不遥远,但最终还是没能阻止对手阵中的明星球员取得进球并最终扳平比分。

在战术上,他已经尽可能做到了最好,比如水原的两粒进球都是通过定位球打进。徐正源说,这些进球的套路在平常的训练里都已经经过了反复的演练,是有意为之。“我们注意到,恒大的防守比较积极主动,具备一定的压迫性,但也因此会造成不少的犯规,形成定位球。我们针对这种情况进行了不少定位球的训练。”他说。

当然,足球是限制与反限制的一门艺术。水原有针对性的准备,并且因此取得了进球,但还有一些东西是他们无法准备的,比如球员个人的灵光一现。“其实我们早就发现了恒大在中路的人员实力很强,保利尼奥、郑智以及高拉特个人能力出众,因此我们也把突破重点放在边路。但高拉特的那粒进球,严格上是我们在防守上出现了失误。”

他还拿首尔输给上港那场比赛中,胡尔克打进的那粒进球为例,意思是对于这样的失球无力回天,但言语之中还是对于没有能够拿下比赛感到深深遗憾,“赛前我们的准备一直是围绕着取胜展开的,给球员们灌输的也是这样的观念。”

恒大平亦满足

对于水原来说,他们守住了自己主场对阵中国球队的不败纪录,而恒大,也在一个困难的客场拿到了分数。

中场休息时,一位球队工作人员和记者聊起之前恒大客场输给鹿岛的那场比赛,“当时天气也是特别冷,这对于我们球队来说肯定是不太适应。”

看上去,斯科拉里虽然赛前说要拿下比赛,但1分对于他来说,肯定也是能够接受的。尤其是在球队两度落后,又两度追平的情况下。“比赛之前我就预想过可能会很困难,毕竟水原是一支实力很出色的球队,而且在定位球方面也很有造诣。”他说。

球队两个失球都来自定位球,但斯科拉里不认为这是防守的问题,“毕竟我们之前已经大半年没有在这个问题上丢球了,而且毕竟定位球失球是时有发生的事情。不得不承认的是,对手有很好的罚球手和定位球战术。就算我们在这方面出现了失误,那么接下来我作为主教练的任务,就是把这个错误改正。”

斯科拉里说他不想为球队没能取胜找客观理由,比如说天气过于寒冷等,毕竟对手的实力摆在那里,“他们在体能和身体拼抢上都很出色。我还是那句话,亚冠是每个联赛最出色的球队所参加的,能打亚冠的球队都不是弱队。”

他赞赏了球队在比分落后时能够扳平的那种精神,“说实话,最后能够扳平是非常不容易的。我对所有球员的表现都算满意。”

唯一的坏消息是,在比赛中离场的李学鹏因为大腿拉伤,可能需要休战两个星期。接下来,邹正也许会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