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篮管中心主任李金生明确定位 为篮协做好“放、管、服”

2017年03月02日08:47 | 来源: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为篮协做好“放、管、服”

  据新华社北京电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金生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篮管中心在近期的功能定位是要为中国篮协做好“放、管、服”的工作。

  2月23日召开的中国篮协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以姚明为主席的第九届中国篮球协会领导班子,这标志着中国篮球改革掀开了一个新的篇章。

  在此次选举中当选篮协副主席的李金生表示,篮管中心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建立一个良好的工作机制,同时秉持“放、管、服”的原则,把办赛等业务职能划分给篮协,也就是把权力下放协会,同时做好监管、服务的工作。

  李金生说:“目前中国篮球的改革已经进入到了‘深水区’。推动改革是所有人的共识,像这次篮协代表大会距离上一次已经有了九年的时间,时间跨度大。为了起草主报告,大家都加班加点,把这些年的资料整理上来进行提炼,既梳理过去的工作,也不回避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同时进一步整理未来的工作思路,坚决推进改革的进行。在篮协换届大会召开以后,新的组织架构得到了建立,并且和原来有本质的区别。篮协变成了社团组织,而且从篮管中心剥离出去,是改革的一个重要环节。”

  李金生表示,与足管中心在足球改革中被撤销所不同的是,篮管中心将继续保留。但在未来随着改革的深入,篮管中心的人员和部门也会作出相应的调整。篮管中心是篮球改革的重要推动力量,起到“服务篮协”的作用。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