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海外转播版图再扩张:已覆盖96个国家和地区

公兵
2017年03月03日10:3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超海外转播版图再扩张:已覆盖96个国家和地区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记者公兵)2017赛季中超联赛大幕即将拉开,列强豪掷千金购得奥斯卡、特维斯等球星不仅将为中国球迷奉上场场盛宴,也让中超联赛的品牌热度进一步在全球范围升温。

  中超联赛媒体合作伙伴和信号制作方体奥动力2日对外表示,中超联赛海外版权版图目前覆盖至96个国家和地区,未来还将有更多平台加入转播阵营。继英国最大的付费卫星电视频道天空体育(Sky Sports)自上赛季宣布转播中超联赛后,中国观众所熟悉的FOX旗下的体育台也确认购买中超联赛版权,这项中国体育赛事顶级IP加速国际化。

  IMG是体奥动力中超联赛电视媒体的合作伙伴,根据双方提供的数据,新赛季中超联赛的海外版权版图与上赛季相比又有了大幅度的扩张,上赛季,巴西、英国、法国、比利时等国已实现转播,新赛季的中超海外版图增加了德国、意大利、保加利亚、波兰等欧洲国家,海外播出平台增加至20多个,覆盖范围由71个国家和地区增长至96个国家和地区。

  海外转播对赛事信号制作水平的要求很高,以英国天空体育Sky Sports为例,经过长达半个赛季的考察和谈判,Sky Sports才确认购买英国地区中超联赛独家转播权益。与英国天空体育的合作情况相似,新赛季中超联赛将在FOX旗下的(意大利及拉丁美洲)体育台播出,FOX体育台拥有意甲、德甲、欧冠、南美解放者杯等全球重量级足球赛事版权。

  业内人士认为,与这些全球顶级联赛并肩成为FOX转播的赛事,不仅是对中超公用信号制作能力的充分认可,更足以证明中超联赛的品牌在海外市场所受到的高度重视。

  值得一提的是,进入欧洲足球大国的转播市场后,中国球迷所关注的欧洲五大联赛地区已经有4个国家(英、法、德、意)都购买了中超版权,加之去年签约的巴西BandSports,体奥动力仅用了不到15个月的时间,便已经拿下了足球版权销售最重要的两大版图——欧洲和拉丁美洲地区,将中超联赛的版权推广至全球96个国家和地区的20余个播出平台。

  作为中超联赛媒体合作伙伴和信号制作方,体奥动力的机遇和挑战并存,海外覆盖的扩大对于中超联赛的信号制作水平、赛事管理水平又提出了新的考验。为了进一步提升赛事制作水平,体奥动力在2016年底打造了全新的赛事制作中心,并表示本赛季起,海外同步直播的比赛将由制作中心进行英文字幕添加等二次制作后直接传输至国外各大播出平台。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