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骑士错失绝杀不敌凯尔特人 新队友糟蹋詹姆斯努力

金朱玺
2017年03月03日08:13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队友糟蹋詹姆斯努力

  尽管詹姆斯在比赛中拿下了28分、13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三双数据,但新队友德隆在最后时候的失常还是让他的努力付诸东流。北京时间2日,NBA迎来东部第一和第二的强强对话,结果骑士队最后时刻追分未果,最终在客场以99比103不敌凯尔特人队。

  随着常规赛逐渐进入尾声,东部前几名球队的位次也渐渐敲定。因此,骑士与凯尔特人的这场比赛,也被认为是东部决赛的“预演”。为了准备接下来的常规赛和季后赛,骑士队签下了多名球员补强阵容,德隆·威廉姆斯就是其中之一。这位2005年的探花秀曾经被认为是全联盟前5的控球后卫,虽然现在年事已高,但丰富的经验还是得到了卫冕冠军的青睐。

  本场比赛是德隆作为骑士球员的首秀,他需要通过比赛与詹姆斯和欧文两位核心球员进行磨合。骑士队主教练泰伦·卢也给了他足够的出场时间,让他适应球队的比赛节奏。

  不过,凯尔特人队可不希望自家主场成为别人的练兵场,同时,他们目前只比骑士队少胜两场,还存在超越对手夺得东部第一的可能。因此,他们在防守端不遗余力,身高仅1.75米的托马斯甚至上演了封盖2.06米的汤普森的好戏。激烈的对抗也让双方球员感到了紧张。骑士队的欧文就在赛后坦言:“这是一场季后赛级别的较量,双方都打出了很高的水平,每个人都希望有好的表现。”

  由于凯尔特人队的严防死守,骑士队在比赛中显得非常吃力,到了第四节的最后时刻,他们成了落后的一方。在最后5秒,骑士队落后2分,投进反超一球的重任交到了德隆手里,但是他却没能投中。最终,骑士队以4分的劣势落败。

  虽然没能扮演球队的救世主,但德隆还是感谢了球队对自己的信任:“这种感觉很棒,当时球到我手里的时候,是一个不错的空位三分。这次有点可惜,但我下次会做得更好。”

  值得一提的是,传球给德隆的正是詹姆斯。拿到三双的詹姆斯在关键时刻成了对手重点“关照”对象,因此他选择信任队友。尽管队友没能回报他的信任,但詹姆斯并没有什么怨言。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