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最新国象女子等级分公布 侯逸凡继续领跑

邓菲菲
2017年03月03日08:4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最新国象女子等级分公布 侯逸凡继续领跑

  近日,国际棋联公布了国际象棋最新棋手等级分排行榜。尽管在直布罗陀公开赛中因不满赛事编排而消极应赛,导致成绩不佳,但侯逸凡还是凭借在2017男子系列大奖赛沙迦站的出色表现挽回不少分数,等级分仅比上期小降2分,以2649分继续高居女子第一,在世界排行榜上则名列第110位,依旧是排名最高的女棋手。棋王卡尔森继续雄踞所有选手积分榜首位,丁立人以2759分排在第13位,为排名最高的中国选手。

  沙迦站有18位世界一流水平的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参加,侯逸凡此次是应国际棋联和赛事主办方的邀请参赛,她因此成为世界棋坛史上首位参加此项赛事的女棋手。最终侯逸凡以积4分的不错战绩获得并列第13名,曾连续8盘对阵比自己等级分更高的男棋手且保持不败。另一位中国棋手居文君则以2604分排在女棋手次席。由于在直布罗陀公开赛上表现极佳并获得最佳女棋手奖,居文君的等级分大涨26分,一举突破2600分大关,她也由此成为继小波尔加、科内鲁、侯逸凡和大穆兹丘克之后,国际象棋史上第五位突破2600分大关的女棋手。

  由于女子世锦赛的成绩尚未计入本期等级分榜,杀入决赛的谭中怡暂时还以2502分排在第14位,预计在下期积分榜上会有提升。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