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强:力争东京奥运会全项参赛

2017年03月04日08:5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排管中心:力争东京奥运会全项参赛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记者 徐征)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3日表示,中国排球要居安思危,在新的奥运周期力争弥补短板,争取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做到全项参赛。

  排管中心3日召开座谈会,中心负责人和部分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冠的女排运动员参加并且围绕着“找问题、补短板”的精神展开了座谈。李全强表示,里约奥运会结束之后,中国女排要居安思危,在新的奥运周期开始时发现问题、找准问题并解决问题,力争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让全国人民满意的成绩。

  李全强表示,中国仅有女排是不够的,男排和沙排也需要有突破和提高,争取在东京奥运会上做到全面参赛。他说:“接下来我们要有较大幅度的改革动作,比如中国男排聘请外教的事宜已经在进行当中了。”

  对于中国排球联赛的改革,李全强认为2016-2017赛季联赛改革收到了显著成效,接下来还将有更深化的改革。他说:“接下来的深化改革中重要的一项就是排球联赛的扩军,让所有的排球专业队伍都有机会参与到联赛当中。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的社会力量进入排球,像以前的广州恒大一样,只要具备资格了,我们就欢迎他们参与到联赛中。”

  李全强强调说,联赛是国家队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也是国家队选拔人才、培养人才的重要方式。目前的情况是,关注排球的人很多,但是真正的竞技排球人口相对较少。因此排球也需要扩大联赛的覆盖面,夯实基础。他说:“从事竞技排球的人口多了,国家队才有更大的选择面和选择余地。”

  在里约奥运会时担任中国女排领队的赖亚文目前已经是排管中心的副主任。她表示,体育的发展是提升中国软实力的重要一环,也是体育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她说:“从里约奥运会冠军领奖台上走下的那一刻起,就要一切从零开始。在东京奥运会周期,中国女排的对手更多也更强,面临的困难也更大。我们要具体项目具体落实,把弱的环节补上,把强的环节做得更强。”

  赖亚文表示,在新的奥运周期自己的角色虽然转变了,但是要承担更大的责任,挑起更多的担子,希望能够继续为中国排球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专门从福建飞到北京参加座谈会的中国女排队员徐云丽表示,贯彻“补短板”的精神,就要落实到每天的训练当中,找出自己的不足,努力解决问题。中国女排二传丁霞也认为,虽然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得了冠军,但是能够看出来荷兰、塞尔维亚等队伍也变得更加强大。中国女排要做好准备,迎接更大的挑战。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